罗虎在强调坚决整改群众反映强烈的环境问题

发布时间:2018-06-13 09:24:32丨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丨作者: 王大为丨责任编辑:阿艺思

罗虎在深入东乌珠穆沁旗现场督办中央环保督察反馈和转办问题整改工作,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以铁的决心和铁的手腕彻底落实整改工作,做到问题不查清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放过、责任不落实不放过、群众不满意不放过。

罗虎在深入国营煤矿采区,实地督办整改工作。(全媒体记者 王大为 摄)    

6月11日下午,锡林郭勒盟盟委书记罗虎在深入东乌珠穆沁旗现场督办中央环保督察反馈和转办问题整改工作,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从讲政治、讲担当的高度,充分认识开展环保督察的重大意义,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严格按照中央环保督察组的要求,以铁的决心和铁的手腕彻底落实整改工作,做到问题不查清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放过、责任不落实不放过、群众不满意不放过。

东乌珠穆沁旗阿拉坦合力苏木境内的国营煤矿环境问题是中央环保督察组向我盟转办的群众信访举报案件之一,该企业粉尘污染、超界占用草场、偷采盗挖等问题突出,严重影响周边群众生产生活,群众意见大、投诉不断。罗虎在对此高度重视,专程来到煤矿采区实地督办整改工作,对地方党委、政府和相关职能部门重视不够、监督不力提出了严肃批评,要求东乌珠穆沁旗旗委、政府将环保督察转办问题整改作为重要政治任务、重大民生工程和重大发展问题来对待,下大力气解决群众身边的突出环境问题,以整改成效取信于民。要进一步加强对煤炭、非煤矿山等工矿企业的监督管理,对存在问题的企业,该停产整顿的一律停产整顿,该关停取缔的坚决关停取缔,该拆除设施设备的及时拆除,坚决查处昼伏夜出、明停暗采、偷采盗挖等行为。

罗虎在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东乌珠穆沁旗委、政府关于中央环保督察组转办问题整改情况。

罗虎在强调,开展环保督察“回头看”,是党中央、国务院推动环保督察向纵深发展的重大举措,也是加强生态环境保护的重要抓手。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切实把生态环境保护、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摆在突出位置,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要求,党委、政府主要领导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班子成员要按照职责分工抓好分管领域整改工作,真认账、不推诿,真反思、不敷衍,真整改、不贰过,在规定时间内坚决彻底整改到位。要坚持边督边改,逐条逐项进行梳理,分门别类建立清单,对于非法开采矿产和破坏草原生态案件,责成旗县市党政一把手分别为责任人,确保交办问题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推动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常态化、长效化。

罗虎在要求,要加大对转办问题查处整改工作的跟踪督办力度,纪委监委、组织、督查等部门对重点信访举报问题整改落实和责任追究、信息公开等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对重视不够、履职不力、执法不严的部门单位,对问题整改不负责、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的领导干部,该通报的通报,该约谈的约谈,该追责的追责,该法办的法办。要及时、全面公开督察组交办问题查处整改情况,特别是对典型案件的查处整改情况,要第一时间报道,自觉接受群众监督,积极回应社会关切。

罗虎在接待来访群众,听取群众诉求。

督查期间,罗虎在还接待了来访群众,耐心听取群众诉求。他指出,为官一任,造福一方。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群众首先看的就是自己的切身利益是否得到保障,损害了群众的切身利益,就谈不上立党为公、执政为民。各级党委、政府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坚持群众利益无小事,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我们的奋斗目标,把人民群众的小事当成自己的大事,带着责任和感情为百姓做事,积极回应人民群众所思、所盼、所急,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要着力解决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严厉打击、坚决查处官黑勾结、横行霸道、欺压群众的违纪违法案件,对损害群众切身利益的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决不姑息,以维护群众切身利益的实际成效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盟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陪同督查。

      (来源:锡林郭勒日报)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