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浑善达克沙地规模化林场总体规划进行时

发布时间:2018-06-12 17:18:19丨来源:内蒙古新闻网丨作者:于欣莉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国土资源部、国家林业局联合印发《关于开展新建规模化林场试点工作的通知》,确定在内蒙古自治区浑善达克沙地等地开展新建规模化林场试点。

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国土资源部、国家林业局联合印发《关于开展新建规模化林场试点工作的通知》,确定在内蒙古自治区浑善达克沙地、河北省雄安新区白洋淀上游、青海省湟水流域开展新建规模化林场试点。将在重点生态功能区等关键地区,以规模化林场建设经营为载体,通过市场化运作吸引社会资本参与造林、营林、管护,探索形成推进新时期大规模国土绿化的成功经验。

浑善达克沙地规模化林场是京津冀生态协同圈的重要组成部分,辖克什克腾旗林场、多伦县林场和正蓝旗林场,建设期限从2018年至2022年,计划完成林业建设任务271.2万亩。成林后,浑善达克沙地规模化林场森林覆盖率将由现在的36.2%提高到81.02%。

目前内蒙古自治区正在抓紧推进规模化林场建设工作,配合国家林业局规划设计院编制总体规划,进一步提高规划定位,注重生态和产业结合,探索经营和管理体制机制创新,突出规划的前瞻性、统筹性和可操作性。积极推进2018年任务落实,多伦县已完成造林7.2万亩,为年度计划的58%;正蓝旗已将2018年任务地块全部落实到位,编制完成年度实施方案,待内蒙古自治区计划下达后,及时开展招投标和施工建设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