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书记祁蓬勃: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做扶贫

发布时间:2018-06-11 09:08:28丨来源:内蒙古新闻网丨作者: 丨责任编辑:阿艺思

作为第一书记的祁蓬勃自驻村几个月以来,为了进行摸底和走访工作,了解贫困户家中情况,经常深入农户家中。

迎着朝阳,披着晚霞,3个村都留下了祁蓬勃工作的点点滴滴。

2018年3月26日,34岁的祁蓬勃被呼市市委组织部派选驻托克托县伍什家镇伍什家村担任第一书记。作为第一书记的祁蓬勃自驻村几个月以来,为了进行摸底和走访工作,了解贫困户家中情况,经常深入农户家中。

由于祁蓬勃还兼任扶贫工作队队长,他更是没有节假日,摸底调查、填写档案,到整理危房材料,协调村里和镇里的扶贫工作等,他全程参与并亲自把关。

祁蓬勃到任之初,许多村民对他比较陌生,他走访的第一家就是赵富光家。

赵富光几年前因无证驾驶拉煤车辆发生事故,赔了40多万元,这40多万是他家中所有积蓄,家中房屋年久失修。祁蓬勃了解情况后,帮赵富光联系了一家驾校,为赵复光报了名,并承担他报名所需的全部费用。“他学驾照就可以继续开拉煤车,现在先学习C证,需要一年以后才能增驾,只要他考下驾照就有了稳定的收入来源,也就有了脱贫的希望。”祁蓬勃说。

祁蓬勃走访中了解到,一名叫杨巨礼的贫困户,他三十多年前患重症精神病,没有自理能力,这么多年来一直由其母亲和弟弟照顾,三年前杨巨礼的母亲去世,现在就由其弟弟杨巨性照顾,杨巨礼一直居住在一所上世纪六十年代的老旧危房中,在上一次房屋普查中被认定为D级危房,随时都有坍塌的危险。5月20日,村大队决定先垫付五万元为杨巨礼盖新房,保障他的住房安全,解除他的后顾之忧。

提起伍什家行政村芦根壕自然村的贫困户邱安云一家,祁蓬勃一直挂在心上。邱安云2017年以前,一直缴纳农村合作医疗保险,2017年因家庭原因没有交纳,但在这一年得了主动脉溃疡这样的大病,花光了家里所有积蓄还背负了十多万元的债务,因病返贫,经过精准识别,邱安云被纳入了贫困户,但因其在十年前所购买的面包车报废当废铁卖掉而没有注销,所以不能办理低保。祁蓬勃几个月时间一边和单位领导汇报,一边和相关部门沟通联系,目前正在协调为邱安云办理注销车辆手续和低保。

看着有些脱了贫的村民,祁蓬勃欣慰地说:“下一步,我要继续努力帮助村民解决现状,招商引资。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对待现有工作,用实际行动赢得村民的认可,让村民的生活都有改善,就是我觉得很幸福的事情。”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