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寻锡林郭勒草原 尽享牧人之家平淡生活

发布时间:2018-06-08 15:47:38丨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丨作者:宋晓波丨责任编辑:阿艺思

随着全域旅游的发展,锡林郭勒乡村旅游建设正在多元化快速的发展,“牧人之家”旅游项目不仅带动了牧民的收入,并且为全国各地游客带来了最舒适的草原旅游体验,在这里我们要为锡林郭勒点赞!

走过红尘岁月看尽人世繁华、穿过车水马龙,追寻草原深处、来一次回归锡林郭勒草原、尽享牧人之家平淡生活吧!

随着全域旅游的发展,锡林郭勒乡村旅游建设正在多元化快速的发展,“牧人之家”旅游项目不仅带动了牧民的收入,并且为全国各地游客带来了最舒适的草原旅游体验,在这里我们要为锡林郭勒点赞!

锡林郭勒500多家牧人之家,各具特色,不管走到哪里,它们都以最欢迎的热情等待着各位,自驾的草原,总是走走停停,停下来的时候,依然可以在牧人之家体验蒙古族传统美食、文化等。

感受草原生态农牧

好的生态游玩体验,怎能少了溜溜达达的采摘、在这里你可以亲手采摘牧人之家自己种植的瓜果蔬菜,当然如果想更加接近原生态,牧人之家周边的草原长着各种各样野生植物和野菜等,采摘寻找起来其乐无穷。

当然来到草原牧人之家怎么也要骑着雕花的马儿撒野一番,不敢骑马的可以感受拉弓射箭,一箭直击靶心,厉害!

玩累了,就躺在干净凉爽的蒙古包里,夜晚静静听着周围的虫鸣,闻着青草的味道,外面的星空闪闪发亮,放松自己,安心的睡到自然醒!

亲身体验游牧生活

在锡林郭勒牧人之家的经营者大多都是当地淳朴的农牧民,既然来了不如感受一天传统的游牧生活吧,捡牛粪、骑马牧羊、套马、赛驼、学习蒙语还能挤马奶等等。这一天你就是蒙古人!

融入淳朴民风活动

喝杯下马酒、戴上圣洁的祝福哈达,穿上华丽的蒙古族服饰,与当地牧民和全国各地前来的游客,围着圣火,一起载歌载舞,学习蒙古族优美的舞蹈,度过一个愉快的夜晚!

  品尝地道蒙古族美食

当美食成为牧人之家必不可少的特色之一,这里的牧民把锡林郭勒最正宗的手把肉、奶茶、烤全羊美食端上餐桌,满满都是民族味道,并且可以在牧人之家自己烧烤,在草原上烧烤,一生必须体验一次,另外这里的奶食品全都是纯手工制作,边做边吃那种。有民族的手把肉,就有地道的农家菜,富含着浓浓的乡村农家乐的气息。

多年前,没有网络,没有身份证,如果想自费自助游,出门住宿靠的是介绍信;吃饭需要的是粮票;而交通方式则是长途汽车,如今随着社会的发展,生活水平的提高,交通方式也变成了自驾,但是最平淡的生活方式却少之又少,而锡林郭勒的牧人之家可以带你找回那份平静!

      (来源:锡林郭勒旅游发展委员会)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