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火背后:那群人默默守护那片林

发布时间:2018-06-07 17:14:38丨来源:新华网丨作者: 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连日来,内蒙古大兴安岭重点国有林管理局的扑火队员,以及武警内蒙古森林总队的官兵死守火场,在艰苦的环境下坚持与火魔作战。雨中扑火,泡面为食,席地而睡,汗流浃背……

截至6日10时,包括黑龙江省火场在内的内蒙古大兴安岭汗马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森林火场,实现全线合围,外线明火全部扑灭,整个火场全面得到控制。

连日来,内蒙古大兴安岭重点国有林管理局的扑火队员,以及武警内蒙古森林总队的官兵死守火场,在艰苦的环境下坚持与火魔作战。雨中扑火,泡面为食,席地而睡,汗流浃背……火情得到全面控制的背后,离不开他们多日的辛勤付出,而一张张照片,诉说着他们的坚守与对大兴安岭无尽的爱。

雨水浇灭林火,也浇在了内蒙古大兴安岭重点国有林管理局扑火队员的身上。一位扑火队员的鞋子和袜子被雨水浸湿。休息间隙,他换上了拖鞋,等待袜子和鞋快些干燥。

一位林业扑火队员则将冰冷的双脚凑在火堆前取暖。雨后,大兴安岭林区夜间温度仅有六七摄氏度。

雨水和汗水浸湿了衣物,林业扑火队员在烘干衣物。

最近几日,林业扑火队员白天晚上都在帐篷里休息,为了不被雨水弄湿褥子,大家往帐篷外搭上了一层塑料纸。

这是林业扑火队员在火场旁的生活区。

几名林业扑火队员蹲在地上吃饭。

火情得到全面控制,在火场上吃饭的林业扑火队员露出了微笑。(以上图片为内蒙古大兴安岭重点国有林管理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