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太兴疏林草原生态旅游度假区主体建筑群拔地而起

发布时间:2018-06-05 17:11:24丨来源:澎湃新闻网丨作者:承德发布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第三届河北省旅发大会筹备工作已进入倒计时阶段,由具有丰宁特色的各种场馆连接而成的永太兴疏林草原生态旅游度假区的主体建筑群已经拔地而起,融合了草原风情以及现代元素的造型令人眼前一亮。

第三届河北省旅发大会筹备工作已进入倒计时阶段,连日来,在河北省丰宁县永太兴疏林草原生态旅游度假区项目施工现场,各种大型工程车、挖掘机来回穿梭,工人们紧张有序地忙碌着,机器轰鸣声、零件撞击声、工人吆喝声相互交织,在空中汇成了一曲澎湃的乐章。一眼望去,由具有丰宁特色的各种场馆连接而成的永太兴疏林草原生态旅游度假区的主体建筑群已经拔地而起,融合了草原风情以及现代元素的造型令人眼前一亮。

永太兴行宫

行宫酒店施工照片

永太兴疏林草原生态旅游度假区项目规划建设面积约132平方公里,位于丰宁北部,以纯净原始多样化自然生态环境为核心吸引物,主打“秘境”和野奢度假概念,以世界眼光和国际标准打造国内一流度假区。同时,以滦河河道、生态湿地、疏林草原、山丘绿林、天然沙丘为生态依托,山川、河流、草原、疏林、沙漠、丘陵、森林,多样环境有机组合,融会贯通。项目建成后,将以茶盐古道文化、满蒙围猎文化和民族文化为内涵,是集生态观光、野奢度假、山地运动、文化体验、科普教育于一体的休闲度假旅游目的地。

疏林草原

走进天成号驿站,这里以天成号驿站文化展示、演绎、体验为文化支撑,形成集生态观光、文化体验、亲水休闲、休闲度假等功能于一体的天成驿站文化长廊,演绎历史的足迹,成为坝上一号风景道的重要节点。紧邻御大线,以入口、八旗旗帜、广场、服务中心建筑形成南北向序列轴线,布局中正,彰显皇家行宫风范,这里是游客服务中心项目。建成后,可提供售票、换乘、咨询、购物、休憩、餐饮和土特产品展销等服务。

天成号驿站

“茶盐古道”是北京与内蒙古的重要通道。内设有茶楼、民俗戏楼、古商号一条街、茶盐商帮小吃一条街、展览馆等建筑。项目以茶盐文化为底蕴,依山傍水,景观设计通过梳理文化脉络、建筑脉络,打造草原“水镇”。这里集合了旅游、住宿、餐饮、娱乐、商业购物、文化体验等多重功能,是“茶盐古道”文化路线的核心节点和旅游咨询服务中心,也是疏林草原项目的一个亮点项目,在带动旅游发展,带动周边就业,构建新的旅游模式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

目前,永太兴疏林草原生态旅游度假区项目已完成所有隔墙板安装的50%;完成1、2、4区女儿墙砼浇筑;完成1、4、5区外墙龙骨安装;完成3区穹顶基座钢筋绑扎及砼浇筑,完成穹顶内环及桁架安装;完成各层消防、通风施工;开始北侧挡墙施工。

茶盐古镇施工图

(来源:承德发布,原标题:【旅发大会进行时】永太兴疏林草原生态旅游度假区主体建筑群拔地而起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