锡林郭勒盟积极落实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意见

2018-06-05 13:28:18 | 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 | 作者: 程泽 | 责任编辑:阿艺思
摘要:锡盟把生态环境保护摆在全局和战略位置,加强对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的组织领导,层层压实责任,狠抓问题整改,逐一明确整改目标、整改时限、整改措施和责任单位、责任人员,做到整改责任横向到边、纵向到底。

今年,锡林郭勒盟继续积极落实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意见,将在年底之前限期完成3项问题整改任务。


据了解,2017年锡林郭勒盟针对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意见和整改工作提出的要求,按照《内蒙古自治区贯彻落实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整改方案》制定了《锡林郭勒盟贯彻落实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意见整改方案》,梳理出生态环境保护、产业布局和污染防治工作3个方面存在的18项问题,其中立行立改问题4项,限期完成整改问题7项,持续整改问题7项。


锡盟把生态环境保护摆在全局和战略位置,加强对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的组织领导,层层压实责任,狠抓问题整改,逐一明确整改目标、整改时限、整改措施和责任单位、责任人员,做到整改责任横向到边、纵向到底。

2017年,18项问题已整改完成6项,其中4项是立行立改问题,其余2项限期整改任务分别是“油气回收治理”和“淘汰建成区燃煤小锅炉”。


内蒙古集通铁路有限责任公司后勤管理段去年淘汰了4台燃煤锅炉。公司后勤管理段负责人告诉记者,这4台燃煤锅炉担负着10万多平方米的冬季供热,其中包括集通丽都小区,一年要消耗近4000吨煤,燃煤锅炉淘汰之后,统一纳入了锡林浩特市集中热力管网。

家住集通丽都小区的张女士说:“改造前我家楼前菜地里种的菜被烟囱灰污染后不能吃,晾晒的衣物粘上烟囱灰后洗不掉,早晨出来锻炼到哪都是刺鼻的气味,现在好了,不冒烟了,空气也变好了,种菜和户外活动不受影响了。”


对于其余的12项问题,锡盟今年将完成3项问题整改任务,2020年底之前完成2项限期整改任务和7项持续整改任务。

      原标题:对18项问题进行整改,锡林郭勒盟积极落实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意见

      来源:锡林郭勒日报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