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民族大赛马总决赛上,来自“马王之乡”的选手捷报频传

发布时间:2018-06-04 16:55:03丨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丨作者:赵晓庆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由中国马业协会举办的中华民族大赛马·传统耐力赛(28公里)2016-2017年度双季总决赛在河北省衡水市安平县盛大开赛,来自“马王之乡”内蒙古自治区通辽市科左后旗的选手捷报频传。

6月3日,由中国马业协会举办的中华民族大赛马·传统耐力赛(28公里)2016-2017年度双季总决赛在河北省衡水市安平县盛大开赛,来自“马王之乡”内蒙古自治区通辽市科尔沁左翼后旗的选手捷报频传:巴彦毛都苏木巴彦敖包嘎查的韩金柱荣获冠军,阿古拉镇乌汗嘎查的宝山荣获季军,巴彦毛都苏木巴彦塔拉嘎查的哈斯朝鲁荣获第四名。

来自科左后旗的骑手韩金柱在领奖台上

据了解,科左后旗素有“马王之乡”的美誉,蒙古族群众历来有育马、驯马、赛马的传统,“英雄上马的地方”是科左后旗旅游名片,马产业是全旗八大产业之一。 多年来,科左后旗赛马、骑手在全国、自治区、市赛事中屡获佳绩,截至目前,在自治区级以上比赛中已获得奖牌135枚,极大地激发了广大养马爱好者的积极性,推动全旗马产业不断发展壮大,为续写“马王之乡”的辉煌注入了新的活力。

科左后旗骑手曾多次在国内外大赛上获佳绩

科左后旗人养马、爱马,马具制作被列为“非遗”,马具制作大师陶克敦白亿成为国家级“非遗”传承人。

丰富多彩的赛马活动成为科左后旗群众精神文化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

(原标题:“马王之乡”科左后旗选手获中华民族大赛马冠军、季军、第四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