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原儿女>高端访谈>

罗虎在: 加快新旧动能转换 捕捉先机提升发展质量

2018-05-31 13:37:38 | 来源: 锡林郭勒日报 | 作者: 梦伟文 | 责任编辑:阿艺思
摘要:5月26日—28日,为贯彻落实内蒙古自治区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现场会精神,内蒙古锡林郭勒盟委书记罗虎在率考察团赴浙江、上海考察洽谈项目。罗虎在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扎实推动重点项目建设,推动全盟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罗虎在率考察团在浙江省嘉兴市濮院羊毛衫创新产业园考察。 

为贯彻落实内蒙古自治区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现场会精神,5月26日—28日,内蒙古锡林郭勒盟委书记罗虎在率考察团赴浙江、上海考察洽谈项目。罗虎在强调,自治区现场会再次传导了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促进高质量发展的强烈信号,各地各部门要以坐不住、等不起、慢不得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立足优势、拓宽视野,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扎实推动重点项目建设,在加快新旧动能转换中捕捉先机、培植发展优势、提升发展质量,推动全盟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26日,考察团在绍兴考察了浙江展望集团有关企业,并与企业负责人进行了深入洽谈。经过前期考察对接,展望集团联合宁夏杭萧公司,拟在太仆寺旗投资20亿元建设人造金刚石项目、投资13.2亿元建设汽车轴承项目。罗虎在表示,盟委、行署将全力支持项目落户太仆寺旗,并与企业就公司上市、电价政策、土地使用、新能源指标配置等问题进行深入交流,要求相关部门在产业政策落实、基础设施配套服务等方面给予全力支持,提供优质服务,促成项目早日落地。

浙江省桐乡市濮院镇是全国最大的羊毛衫集散中心和全国毛针织服装生产基地,是国家级的“毛衫时尚小镇”,拥有上万户生产加工企业,市场现有19个交易区、1万余间商铺,毛衫交易量占全国总量的75%以上。毛衫创新产业园总投资16亿元,是集创意设计、创新研发、毛衫文化展示、流行趋势发布和旅游驱动为一体的国际一流特色小镇。2017年,“濮院毛衫”品牌价值75亿元,入围全国百强榜,濮院镇是2020年第89届国际毛纺大会的举办地。

27日,考察团在嘉兴市先后考察濮院羊毛衫创新产业园、濮院国贸名品港、浙江兔皇羊绒有限公司、浙江鹿王投资有限公司等项目企业,详细了解纺织服装产业、专业市场、品牌化建设现状和发展趋势。罗虎在表示,羊绒(毛)衫产业是嘉兴市传统优势特色产业,已成为嘉兴的一张城市名片,锡林郭勒盟是羊绒(毛)重要产地,又毗邻蒙古国,有二连等重要口岸,希望嘉兴方面组织更多企业家到锡盟考察洽谈,促进两地绒(毛)纺织产业合作,推动两地优势互补、互利共赢,共同开拓绒(毛)纺织产业新商机。苏尼特右旗等地区要立足绒(毛)资源丰富、绒毛加工发展基础较好的优势,以增品种、提品质、创品牌为重点,促进绒毛纺织产业转型升级,做大做强,扩大品牌产品市场影响力,创造竞争新优势。

考察期间,考察团一行与浙江省内蒙古商会进行了座谈。罗虎在就锡盟基本情况和今后产业发展思路作了介绍,浙江省内蒙古商会会长郭万恵介绍了商会情况和投资发展方向。双方围绕相互关注的问题,特别是一些有投资意向或在洽谈的项目开展交流探讨。罗虎在希望商会组织企业和投资商来锡盟考察洽谈,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助力锡盟在长三角地区开展招商引资工作。

考察团一行还考察了上海电气重装基地,就加强项目合作交换了意见。参加了一马当先·2018内蒙古中蕴马产业集团(上海)发布会。

锡林郭勒盟副盟长孟昭均及盟经信委、锡林浩特市、太仆寺旗、苏尼特右旗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上述活动。

(原标题:罗虎在率团赴浙江上海考察洽谈项目时强调 在加快新旧动能转换中捕捉先机 培植发展优势 提升发展质量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