锡林郭勒盟正蓝旗举办浑善达克徒步节

2018-05-31 21:38:19 | 来源:内蒙古新闻网 | 作者:巴依斯古楞 | 责任编辑:苏文彦
摘要:5月19日, “正蓝旗首届浑善达克徒步节”在上都镇举行。来自呼和浩特、赤峰和锡林郭勒盟各旗县市区的近500名徒步爱好者参与了10公里徒步活动。

出发

5月19日, “正蓝旗首届浑善达克徒步节”在上都镇举行。来自呼和浩特、赤峰和锡林郭勒盟各旗县市区的近500名徒步爱好者参与了10公里徒步活动。

正蓝旗地处浑善达克沙地腹地,境内集草原、沙地、湖泊、原始森林、河流于一体,集中了草原众多的景观类型。浑善达克沙地,是我国十大沙漠之一,其独特的沙地景观,成为了徒步和越野一族挥洒激情、追寻梦想的理想胜地。

跋涉

行进

本次活动以突出正蓝旗原生态蒙元文化为主,倡导健康生活方式,为徒步爱好者们提供亲近自然、感受自然、了解当地美景的机遇。

近年来,正蓝旗积极探索旅游+体育融合发展模式,着力打造“浑善达克”品牌文化体育活动,成功举办了正蓝旗首届“浑善达克”春季那达慕、正蓝旗第十五届“浑善达克”冬季那达慕,取得了传承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社会效益和带动旅游经济效益的双丰收。徒步活动作为一种最普及、最时尚的健身运动深受群众喜爱,正蓝旗通过举办浑善达克徒步节活动,逐步将“浑善达克徒步”打造成精品品牌活动,吸引更多的人参与,带动全域旅游、四季旅游更好的发展。

歇息

留念

走过生态公园

足迹

爬坡

回到终点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