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西秘境,有个无人问津的小城,但早在90年前就被外国人发现

发布时间:2018-05-31 21:28:27丨来源:北京时间丨作者: 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大部分可能都知道川西和川西南的稻城亚丁,四姑娘山,九寨沟等知名的景区,可是总有那些被遗漏的地方。比如今天小马要说的木里。我相信好多人都没有听说过这个地方,但其实很多资深的旅行者早就去这里体验过了,它的美,确实可以说是旷世绝美的。

一直以来都会觉得川西南是个神秘的地方,藏族,彝族少数民族风情,也有风景如画的稻城亚丁,连绵的高原以及神奇的冰川,这里吸引着众多的旅行者前来驻留。

大部分可能都知道川西和川西南的稻城亚丁,四姑娘山,九寨沟等知名的景区,可是总有那些被遗漏的地方。比如今天小马要说的木里。

我相信好多人都没有听说过这个地方,但其实很多资深的旅行者早就去这里体验过了,它的美,确实可以说是旷世绝美的。

木里是我国的仅此两个藏族自治县之一,90年前,美国人洛克第一次从木里穿越到亚丁,发现了罕见的人间美景,当时还把绝美的照片寄给了国家地理杂志,而后这里就像是梦中的世外桃源被世人发现。而后的很多年时间里,探险者不断来到这里让这个神秘的地方被世人更多的知道。

来木里最让人惊奇的就是这里的自然景观和藏族风情,那么来木里旅行都有哪些看点。

木里的寺庙 你见或者不见 它就在那里

木里大寺始建于拥有360多年的历史,使得木里大寺在有着不同寻常的地位。木里大寺位置优越,后靠圣山,前面是一条埋塘河,景色迷人,花木茂盛。木里大寺整体气势恢宏,寺内的看点不少,壁画,佛像,宝相庄严。

康坞大寺:地处海拔3000多米的牧区,寺院地处两条溪水之间,地理位置优越,也是木里的第二大寺。在夏日的时候,寺院前面有大片的草原,在百花盛开的时节,这里美的像是一幅画。在雪天的时候,这里就像是一个银色佛国,可谓是多姿多彩,又不是佛过得宁静。

看山看水看木里

既然木里是高原,那么自然少不了那些壮美的风景,雪山,湖泊,冰川等等。如果你来过木里,一定不会觉得他的景色逊色于稻城亚丁或者西藏。

水洛贡嘎一定名字就觉得很神奇,的确这里既可以看到雪山湖泊,也能看到草场和森林。这里流传着勇斗怪蟒、流淌黄金的传说故事。

寸冬海子,木里拥有众多的海子,而最美的海子应该就是寸冬海子。寸冬海子这里森林茂密,绿草成因,四季皆有美景,春天可以看到翠绿的草地,夏天可以看到各种野花竞相开放,秋天这里就成了金黄的世界,红叶,黄叶...,而在冬日这里就成了白雪的世界,呈现出一个宁静的世界。

木里的村寨 不一样的风

来了木里怎么可以不体验这里的少数民族风情,在木里拥有汉族,藏族,彝族、纳西族等多个民族,你在旅行中很可能就会路过一些特色村落,不放进去走走,去了解了解他们。个人比较推荐的是利家咀和俄亚大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