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艺术基金扶持项目 《魂系金银滩》在大剧院首演

发布时间:2018-05-31 21:28:23丨来源:新华网丨作者:李倩楠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魂系金银滩》是以感动青海十大人物的基层优秀党支部书记拉夫旦、徐永林等人物的先进事迹为素材,通过戏剧的展现,完美地塑造了一名普通藏族基层女党支部书记卓玛措在得知自己身患绝症的情况下,依然带领广大牧民艰苦创业,为建设新牧村而努力拼搏的典型人物。

6月15日,由国家艺术基金资助的项目大型平弦现代戏《魂系金银滩》在青海大剧院首演。

《魂系金银滩》是以感动青海十大人物的基层优秀党支部书记拉夫旦、徐永林等人物的先进事迹为素材,通过戏剧的展现,完美地塑造了一名普通藏族基层女党支部书记卓玛措在得知自己身患绝症的情况下,依然带领广大牧民艰苦创业,为建设新牧村而努力拼搏的典型人物。并通过她建立草原卫生院,资助贫困大学生,收养孤寡老人,在生命垂危时,缴纳特殊党费等感人故事,表现了一个藏族基层党支部书记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实践活动中表现出的高尚思想品德和共产党员应具备的远大理想。

陕西省戏曲研究院小梅花团业务团长、国家一级导演杨君在接受采访时说道:平弦戏是典型的青海地方剧种,已被列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魂系金银滩》作为戏剧来说项目投资很小,但我们争取创造出一个好的一个艺术效果。西宁计划有两场演出,并通过这两场演出汲取观众的意见与建议,更加细致的打磨作品。票务方面,实行低价位惠民政策,上座率高达90%。该剧也是2017青海文化旅游节文化活动季的主要内容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