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银滩上的冰雪奇缘

发布时间:2018-05-31 21:28:23丨来源:青海日报丨作者:丁玉梅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在金银滩草原感受冰雪与草原的完美融合,在东大滩水库晶莹剔透的湖面倾听冬天的脚步声,在造型各异的冰雕中尽情享受童话世界的纯净与曼妙……此刻在金银滩草原,迎接你的不再是青草的芳香,取而代之的是吱吱作响的皑皑白雪。

——青海省第二届冰雪休闲健身大会暨金银滩冰雪艺术节侧记

游客正在玩雪上保龄球

小朋友正在玩雪上卡丁车项目(摄影:丁玉梅)

在金银滩草原感受冰雪与草原的完美融合,在东大滩水库晶莹剔透的湖面倾听冬天的脚步声,在造型各异的冰雕中尽情享受童话世界的纯净与曼妙……此刻在金银滩草原,迎接你的不再是青草的芳香,取而代之的是吱吱作响的皑皑白雪。

12月30日,青海省第二届冰雪休闲健身大会暨金银滩冰雪艺术节,在海北藏族自治州海晏县金银滩水上乐园开幕。本次活动由青海省体育局、青海省体育总会、海北藏族自治州主办,海晏县人民政府、海晏县文体广电旅游局承办。省内众多冰雪爱好者纷纷来到金银滩水上乐园,在皑皑白雪中赏冰玩雪,尽情享受冰雪带来的快乐。本次活动的开幕,同时也拉开了金银滩冬季冰雪旅游的帷幕。

雪上赛龙舟直线加速赛、雪地拔河、两人三足赛、冰车拉力赛等团体竞技赛项目,以及冰车速度赛、冰上自行车速度赛、冰上拉巴牛等双人及个人竞赛项目,花样滑冰、雪上冲浪、雪上黄包车、雪地坦克等冰雪表演项目,一波接一波的游玩项目,让前来游玩的游客们应接不暇。

“我们一家三口和两个朋友一起来这里玩,玩得挺开心的。到现在我们才玩了三个项目,还有好多项目没参加,今天来到这里还真没想到,可以游玩的内容居然有这么多。”正在带孩子玩雪上跷跷板的董丙力说。不管是大人还是小孩,几个人的脸上都红扑扑地冒着热气,完全沉浸在嬉戏于冰雪的乐趣当中。

在长城形状的冰雕前,来自西宁的张女士和朋友们忙得的不亦乐乎,她们忙着摆出各种造型,用相机来留住属于这冰雪世界的美丽。“一二三,加油……”不远处的加油声此起彼伏,比赛场面激烈的雪地拔河比赛,让人们忘记了冬日的严寒。

近年来,海晏县紧抓海北州创建全域旅游示范州新机遇,围绕金银滩5A级景区创建和“高原特色旅游县”建设目标,坚持把发展旅游业作为稳增长、调结构、促发展、惠民生的重要支撑,借助“环湖”品牌效应,大力推动旅游业与文化体育产业、休闲农业、城镇建设融合发展,“河清海晏、乐动之旅”的品牌更加响亮,成功申报国家体育产业基地,全县步入了转型发展、绿色发展的快车道,成为环湖地区发展最为活跃、最具潜质的县份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