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湖金银滩草原景点介绍及美食攻略

发布时间:2018-05-31 21:28:25丨来源:青海旅游网丨作者: 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金银滩草原位于青海海北藏族自治州海晏县西海镇西北侧,分为金滩和银滩,平均海拔3200米。得名金银滩草原主要是由于草原上河水两边一边开着白色小花,一边是黄色花朵,十分漂亮。

金银滩草原位于青海海北藏族自治州海晏县西海镇西北侧,分为金滩和银滩,平均海拔3200米。得名金银滩草原主要是由于草原上河水两边一边开着白色小花,一边是黄色花朵,十分漂亮。西部歌王王洛宾来此采风时创作了著名的歌曲《在那遥远的地方》,金银滩草原也由此名扬天下。

金银滩草原藏家风情园位于中国最美丽的五大湖之首的青海湖东北侧,青海省海北藏族自治州州府所在地西海镇西侧的金银滩草原上,距青海省会西宁90公里,是世界名曲《在那遥远的地方》的诞生地。

游玩金银滩草原是从海晏县西北侧进入,草原被圈起来作为金银滩草原游乐园开放。名叫游乐园,主要的娱乐活动即是骑马,在园区内骑马50元每人,可以骑一小圈,其实比青海湖周边的其他地方还要贵一些,并不建议在这里骑。另外,园区内还有一些雕塑和白塔等,适合在这里拍照合影。

羊杂碎:指煮熟的牛、羊的头、心、肝、肺、肠、胃、蹄等切片,舀原汤汁,加调料,即成。杂碎柔、嫩、烂、脆,汤香味浓。青海最有名气的“羊杂碎”要数里离市区25华里处的大通后子河杂碎馆。

爆焖羊羔肉:高原一绝。吃羊羔肉一般是有渐近线的,只有春秋产羔时期才能品尝到。做法:将出生15天左右的羊羔宰杀剥皮、洗净切成3~6厘米的方块,入油锅爆炒,待皮肉淡黄时加入面酱、辣面、姜粉、椒粉、精盐等,再反复炒至肉块呈红色时,加适量凉水, 封锅慢煨,水干肉烂即成。其肉细嫩,辣酥爽口,色泽暗红,芳香。

特别提示:

1. 金银滩最佳旅游季节是7、8、9三个月。

2. 这里即使是在夏天,温度也不高,最好带一件外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