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最美的草原之一,全国第一个天鹅保护区就在这里

2018-05-31 21:28:18 | 来源:凤凰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阿艺思
摘要:我国内蒙古有美丽的草原,其实在新疆也有。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和静县有一片巴音布鲁克大草原,是新疆最美的草原之一。

我国内蒙古有美丽的草原,其实在新疆也有。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和静县有一片巴音布鲁克大草原,是新疆最美的草原之一。

巴音布鲁克是蒙古语“丰富的泉水”的意思,这片草原也确实名副其实,四周有雪山环抱,是新疆最重要的畜牧业基地之一,还是仅次于鄂尔多斯草原的第二大高山牧场。

这片草原的夏天吸引了许多游客前来。草原面积约2.3万平方公里,是天山南麓最肥美的夏牧场。一年一度的草原那达慕盛会,赛马、射箭等比赛活动都会在草原上举办。

巴音布鲁克草原上还有一个著名的天鹅湖,它并不是一个湖,而是众多的小湖泊组成的沼泽地。这里有全国第一个天鹅自然保护区,保护区水草丰茂,气候湿爽,风光旖旎。

这里地势平坦,水草丰美,遍地是优质的“酥油草”。这里盛产着焉耆天山马、巴音布鲁克大尾羊、中国的美利奴羊和有“高原坦克”之称的牦牛,被誉为“草原四宝”。

夏季是草原上最美的季节,鲜花盛开,争奇斗妍,羊群像白云游荡,雪莲花般的座座蒙古包坐落其间。每年的草原盛会那达慕也是在夏天举办。

巴音布鲁克草原还是避暑胜地,即便是最热的夏季,晚上睡觉都要盖被子。这片草原曾经被《中国国家地理》评为中国最美六大沼泽湿地之一。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