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旗四季 · 上都之春

2018-05-29 22:30:02 | 来源:中国网图片中心 | 作者:曾雅琪 | 责任编辑:苏文彦
摘要:来自全国的百余名摄影家足迹遍布元上都遗址、金莲川春景、浑善达克沙地、乌和尔沁敖包林区,聚焦上都之春、民俗民风、春季牧场。

“这里的春天真美丽,鸿雁与落霞齐飞,春水共明月一色,山花烂漫,骏马奔腾,辽阔大地,万物萌生,预示着一派生机。”摄影家陈建国动情地说。

“五·一国际劳动节”当天,为期三天的由中国网图片中心精心策划并与内蒙古正蓝旗人民政府、中共正蓝旗委宣传部、北京搜酷摄影家协会联合主办的“蓝旗四季”全国摄影大赛第一季“蓝旗四季·上都之春”百名摄影家集中采风活动在春花与牧歌声中圆满落幕。

在4月29日至5月1日的三天时间里,来自全国的百余名摄影家足迹遍布元上都遗址、金莲川春景、浑善达克沙地、乌和尔沁敖包林区,聚焦上都之春、民俗民风、春季牧场,拍摄出一批优秀作品,用手中的相机为当地旅游文化建设,精准扶贫事业助力加油。

今天我们在这里推出一组获得本次摄影采风比赛的获奖作品,以飨读者,希望你也拿起相机,走进蓝旗,去拍摄和欣赏那里的美丽。

根据策划,在接下去的大半年中,中国网图片中心将继续联合有关部门与机构,组织摄影家拍摄完成“蓝旗四季”系列的“之夏”“之秋”“之冬”,用照相机镜头绘制出一幅完整的“正蓝四季”“内蒙古旅游不分季节,‘节节’攀升”的旅游发展新图景、新理念。

金奖

《上都之春》 林益村

银奖

《元上都印记》张箴

《草原凉房》 张璟

铜奖

《追忆》牛小双

《花海采风》李甦萍

《好客上都》 傅学文

佳作奖

(部分作品)

《对话》 郭庆华

《花间弄影》 陈建国

《花映白桦》 彭秀玲

《春风吹又生》 马莉

《窗》 陈钢利

《穿越》 孙淑兰

《敖包》 宋莲萍

《鸿雁》 张三科

《余晖》 王志红

《饮马上都河》 冯艳春

《美》 沈红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