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虎在调研春季休牧工作,强调促进全盟草原生态不断好转

发布时间:2018-05-28 23:01:33丨来源:锡林郭勒新闻丨作者:哈那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4月初以来,锡林郭勒全盟各地先后进入为期一个月的春季牧草返青期休牧阶段。罗虎在深入正蓝旗扎格斯台苏木呼格吉乐图嘎查、巴彦宝力格嘎查和那日图苏木高格斯台嘎查,详细了解春季休牧政策宣传落实和休牧期牧民生产生活情况。

锡林郭勒盟委书记罗虎在深入正蓝旗调研春季休牧工作时强调,要切实把春季休牧作为草原生态保护的重要举措,认真组织实施,强化推动落实,促进全盟草原生态不断好转,实现草原生态良好和牧民增收双赢。   

4月初以来,锡林郭勒全盟各地先后进入为期一个月的春季牧草返青期休牧阶段。罗虎在先后深入到正蓝旗扎格斯台苏木呼格吉乐图嘎查、巴彦宝力格嘎查和那日图苏木高格斯台嘎查,随机抽查走访部分牧户,详细了解春季休牧政策宣传落实和休牧期牧民生产生活情况。

罗虎在指出,春季草原植被返青的好坏,直接关系到草原植被长势和牧草产量,关系到草原生态保护成效和牧民收入。各地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继续做好政策宣传,帮助牧民算好生态账、经济账和生存账,让春季休牧真正成为牧民的自觉自愿行为。       

罗虎在强调,党的十九大报告把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纳入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开启了新时代生态文明建设的新征程。全盟上下要切实增强生态文明建设的自觉性,充分认识全面实施春季休牧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确保组织到位、保障到位,进一步巩固和提升草原生态保护建设成果,扎实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取得新成效。       

来到西门塔尔牛养殖户哈斯巴特尔和正蓝旗哈日贵养殖专业合作社,罗虎在详细了解肉牛养殖情况,对他们通过黄牛改良、冷配、引进优良品种等途径,提高养殖效益的做法给予肯定。他指出,近年来,全盟优质良种肉牛产业发展的实践证明,优质良种肉牛在综合经济效益、生态效益等方面都体现出优势。各地各有关部门要抓住畜牧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契机,持续推进“减羊增牛”,引导牧民合理调整畜种结构,加大优质良种肉牛引进扩繁力度,强化科学饲养管理,不断提高优良畜种个体质量和效益,走高效、生态、现代畜牧业之路。      

罗虎在还专程来到正蓝旗扎格斯台苏木境内的洪图淖尔,了解候鸟保护工作情况,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候鸟过境迁徙保护工作,切实加强对辖区内河流、湿地等鸟类集中活动区域的巡护值守,强化巡查巡护,严厉打击各类猎捕野生动物违法行为,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  

盟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包国权,盟委委员、秘书长王锐及正蓝旗有关同志陪同调研。

(来源:锡林郭勒新闻,原标题:罗虎在深入正蓝旗调研春季休牧工作)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