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开展草原生态保护补助工作

发布时间:2018-05-28 23:00:58丨来源:中国农业网丨作者: 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2018年4月26日上午,禄劝2018年草原生态保护补助奖励政策落实暨2017年退耕还草项目工作会议在昆明市禄劝县农业局召开。

为做好2018年草原生态保护补助奖励政策的落实和2017年退耕还草项目实施,确保草原生态保护补奖政策落到实处,退耕还草工程项目顺利实施。2018年4月26日上午,禄劝2018年草原生态保护补助奖励政策落实暨2017年退耕还草项目工作会议在昆明市禄劝县农业局召开,县政府分管领导,县监察委,县政府办、县督查办、县发改局、县财政局、县林业局、县国土局、县审计局,县16个乡镇(街道)分管领导、 农业综合(畜牧兽医)服务中心负责人,县农业局分管领导、县畜牧兽医总站班子成员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禄劝县农业局副局长赵锦洪同志对2017年草原生态保护补助奖励政策落实情况、2016年退耕还草项目实施情况进行了回顾总结,全面安排部署了2018年草原生态保护补助奖励政策落实和2017退耕还草项目实施要求。

县政府分管副县长莫佳鑫同志作了重要讲话,强调实施新一轮退草原生态保护补助奖励政策、退耕还林还草工程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深入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是加快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发展高原特色现代农业的重要机遇,是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推进生态治理的重要举措。会上莫副县长与退耕还草项目实施乡镇(街道)人民政府签订了责任书,并做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草原生态保护补助奖励政策的重要意义;二是要把握好补奖政策的原则,明确目标任务,切实加强领导,履行主体责任,压实部门责任,加快补奖政策落实;三是要充分利用退耕还草政策,抓好项目实施,立足助农增收和扶贫攻坚,加强产业发展,扎实做好相关工作,助力脱贫摘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