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湖北岸的草原“美化师”:走出一片绿水青山

发布时间:2018-05-28 22:57:59丨来源:新华网青海频道丨作者:泉吉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在美丽的青海湖北岸草原上有着这样一群人,他们总是穿梭在草原与315国道之间,骑着摩托车,拿着编织袋,见到垃圾就将车停在路边,边走边将捡拾起的垃圾放入袋子,就这样走出了一片绿水青山。

在美丽的青海湖北岸的草原上,有着这样一群人,他们总是穿梭在草原与315国道之间,骑着摩托车,拿着编织袋,见到垃圾就将车停在路边,边走边将捡拾起的垃圾放入袋子,再寻找下一处垃圾。就这样他们走过了一个春夏秋冬,走出了一片绿水青山。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靠山吃山”的青海省海北藏族自治州刚察县泉吉乡农牧民更是将草山视为“命根子”、湖水视为“生命线”。近年来泉吉乡党委、政府严格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全力创建“全域旅游无垃圾县”和“国家级卫生城镇”的部署和要求,扎扎实实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不断加大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工作力度,村“两委”班子成员及党员带头开展环境卫生整治,脏活累活带头干,充分调动广大干部群众参与环境卫生整治工作的积极性,从根本上缓解了环湖沿线“脏、乱、差”的问题;同时,通过村微信群、悬挂横幅、村规民约、张贴标语等方式,采取全方位、多角度的宣传方式,农牧民群众环保意识不断提高、自觉参与环境卫生综合整治的积极性不断增强,形成了人人参与,齐抓共管,合力建设生态文明的良好氛围。

草原上淳朴的牧民们,以环境卫生整治为己任,穿梭在草原大地上,趁着改革的春风,用勤劳的双手,绘制一副“天更蓝、地更绿、水更清、人更美”的美丽家园。

(原标题:草原“美化师” 润物细无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