锡盟稳步推进落实新一轮草原生态保护补助奖励政策

2018-05-28 22:53:46 | 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 | 作者:苏文彦 | 责任编辑:苏文彦
摘要:锡林郭勒盟新一轮草原生态保护补助奖励政策任务面积为27177万亩,其中禁牧任务5083.9万亩,草畜平衡任务22093.1万亩,补奖资金每年117662.18万元。

新一轮草原生态保护补助奖励政策启动实施以来,按照盟委行署的总体要求,各地区都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盟草原生态保护补助奖励政策实施指导意见和实施方案,先后多次召开专题会议进行研究,全面摸底调查和广泛征求各方意见的基础上,结合实际,启动实施了新一轮草原生态保护补奖政策,各旗县市(区)实施方案均已制定印发,并在方案中明确监管、挂钩等相关要求,建立补奖发放挂钩机制。我盟新一轮草原生态保护补助奖励政策任务面积为27177万亩,其中禁牧任务5083.9万亩,草畜平衡任务22093.1万亩,补奖资金每年117662.18万元,其中:中央补奖资金每年114165万元,盟级配套资金每年3497.18万元。

各地正在积极开展任务的落实、2017年度补奖资金发放等具体工作。目前,全盟各地共落实完成草原补奖政策任务面积26982.29 万亩,完成任务面积的99.28%。全盟共计发放2017年度补奖资金106412.68 万元,发放率为90.44%。锡林浩特市、苏尼特左旗、苏尼特右旗、西乌珠穆沁旗、镶黄旗、正镶白旗、乌拉盖管理区、多伦县补奖资金发放率已达到95%左右。

从目前补奖政策落实情况看,新一轮补奖政策总体落实比较顺畅,但个别地区进度不够理想,存在着补奖面积没有全部落实、资金发放率较低、信息系统录入工作开展缓慢等问题。因此,建议各地应尽快完成补奖面积的全部落实,加快资金发放工作,加强信息系统录入工作,进一步加强宣传引导、严格执行禁牧草畜平衡制度,加强监管和执法力度,确保补奖政策稳步推进。

(来源:锡林郭勒盟行政公署)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