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昭苏雪原上演万马奔腾壮观场面

发布时间:2018-05-28 09:58:59丨来源:天山网丨作者:秦杰丨责任编辑:许浩成

据了解,如今,伊犁马经过培育改良,外貌俊秀,体格魁伟,四肢强健有力,抗病能力强,是中国的四大马系之一。

在冬季,新疆伊犁州昭苏县马场的上千匹伊犁马在这片雪原上纵情驰骋,形成了雪中万马奔腾的壮观场面。

伊犁马又被称作“天马”,距今已有2000多年的历史。西汉时,新疆昭苏县便是乌孙国的游牧地,出产良马。乌孙王曾派遣使者携带礼品马数十匹前往中原赠与汉武帝,汉武帝得到乌孙马,赐名乌孙马为“天马”,成为一段历史佳话。伊犁马就是昔日“天马”——乌孙马的后代。

据了解,如今,伊犁马经过培育改良,外貌俊秀,体格魁伟,四肢强健有力,抗病能力强,是中国的四大马系之一。目前,在“中国最后一个天马故乡”——新疆伊犁州昭苏县仍保存着大量的伊犁马、伊犁种马,并有马场对其进行专门的饲养和培育。(通讯员:秦杰摄影报道)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