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那拉提大草原进入最美旅游季

2018-05-28 09:54:05 | 来源:天山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苏文彦
摘要:白色的野果花、成片的小黄花、白番红花,漫山遍野,将草原点缀得绚丽多姿。从四月下旬,那拉提大草原各色野花争奇斗艳、竞相开放,山岗上、草地间,一眼望去,红、白、黄、蓝、紫交织在一起,姹紫嫣红,从现在开始,那拉提大草原进入了最美旅游季。

白色的野果花、成片的小黄花、白番红花,漫山遍野,将草原点缀得绚丽多姿。从四月下旬,那拉提大草原各色野花争奇斗艳、竞相开放,山岗上、草地间,一眼望去,红、白、黄、蓝、紫交织在一起,姹紫嫣红;在蓝天、白云、雪山的映衬下,毡房点点,畜群云移,一幅美奂绝伦的山水画映入人们的眼帘,从现在开始,那拉提大草原进入了最美旅游季。

那拉提草原是世界四大草原之一的亚高山草甸植物区,植被丰富,被上海吉尼斯世界总部授予“哈萨克人口最多的草原”。

那拉提风景区是新疆著名景区之一,先后被评定为全国六大最美的草原之一、国家AAAAA级风景区、国家级生态旅游示范区,并入围“神奇西北100景”。


越往人烟稀少的地方走,景色越美,越往险峻的地势爬,满地的野花开得越艳。山岗上,在融化的雪水的浇灌下,一朵朵娇嫩的白番红花开满了山坡,或一株独放,或几株簇拥成团,为草原上增添了一种新的活力。因为白番红花能顶着冰雪开放,就成为伊犁草原春天开放的第一朵花,也预示着草原上繁花似锦的时节要来了。

在那拉提风景区,不同的景点有不同的风景。空中草原景点以广阔、平坦最为壮观盘龙谷景点则以奇、峻、险为美,不管走到哪里,处处都可见山花烂漫、牛羊悠然漫步在蓝天碧草间的美景。

(来源:伊犁零距离,原标题:那拉提——一个不得不去的地方)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