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蒙古马》强势归来!预计6月15日正式与观众见面

2018-05-27 18:19:55 | 来源:锡林郭勒新闻 | 作者:张丽君 鲍继宸 | 责任编辑:苏文彦
摘要:时隔一年,大型室内实景剧《蒙古马》将再度回归有“中国马都”之称的内蒙古自治区锡林郭勒盟锡林浩特市,预计6月15日正式与观众见面。2018版《蒙古马》在2017版《蒙古马》的基础上做出了很多改动升级,视听效果和故事情节更加精彩。

时隔一年,大型室内实景剧《蒙古马》将再度回归有“中国马都”之称的内蒙古自治区锡林郭勒盟锡林浩特市,预计6月15日正式与观众见面。

据了解,2018版的《蒙古马》在2017版《蒙古马》的基础上做出了很多改动升级,演员和主创阵容都有更改,视听效果和故事情节更加精彩,目前正在紧张的排练当中。

实景剧《蒙古马》共十四个篇章,以“战争”和“爱情”两条线索为主,讲述了年轻的蒙古战士兀良哈与爱马在战争中相伴相随、不离不弃的情感历程,以及兀良哈和女主角索伦高瓦相识相爱、生离死别的凄美爱情故事。整个实景剧由来自锡林郭勒职业学院的师生及专业杂技演员等400多名演职人员演出,还有100多匹蒙古马参加了演出。

演员在排练中

据了解,为了保证2018版《蒙古马》的演出效果,马术演员从去年12月就已经开始排练,而从演员阵容上则分别请到了内蒙古马术队的专业队员以及中国杂技团的演员助阵。2018版《蒙古马》预计在6月15日上演第一场,计划演出到9月中旬。

演员在排练中

大型室内实景剧《蒙古马》由内蒙古锡林郭勒盟盟委、行署,锡林浩特市市委、政府支持,锡林郭勒职业学院出品,锡林郭勒职业学院成吉思汗电影学院制作,内蒙古宾迪丽雅国际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运营。

2017年是《蒙古马》大型室内实景剧的首个演出季,共有400余名演职人员、100余匹蒙古骏马参演,40天内共演出38场,接待游客近4万人次。

实景剧融合了数种蒙古族非物质文化遗产元素,以世界一流的高科技电声光影技术辅助,展现了蒙古人与蒙古马世代相传的深厚情感,集中呈现草原、蒙古人、蒙古马三者在蒙古民族发展历史长河中的和谐共存;赞美了蒙古马在生产、生活、战争等各方面对“马背民族”发展的重大作用,歌颂了蒙古马忠于职守、吃苦耐劳、坚韧不拔、一往无前的“蒙古马精神”。

以下为2017版《蒙古马》演出时的部分精彩剧照: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