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开锡林郭勒 邀你赴一场梦幻的花花世界之旅

2018-05-27 18:05:13 | 来源:锡林郭勒盟旅发委 | 作者:宋晓波 | 责任编辑:苏文彦
摘要:春生草绿,花开锡林,每年春夏交替之际,在这辽阔的锡林郭勒草原上,金莲花、柳兰花、芍药花等花种争相开放。

后来我们终于明白,有些东西不能错过。

比如······

一次诗与远方的遇见,一次观赏锡林郭勒草原上的浪漫“花海”的机会。

春生草绿,花开锡林,每年春夏交替之际,在这辽阔的锡林郭勒草原上,金莲花、柳兰花、芍药花等花种争相开放。

花依然是美丽芬芳的花,每一年也会如期而至来临。

但每一年看花的人和看花时的感觉每年都会不一样!

所以,不要等到后来你才知道,原来那个花开漫山的盛夏,有陪你看花的人!

金莲花

相传金莲总共有三朵,一朵在玉帝那里;一朵在佛祖那里。另一朵本是长在天界瑶池边的,后来堕入人间。看来坠入人间的这一朵在锡林郭勒!

每年7-8月份晴朗的天空下,一朵朵金莲如同盏盏水晶灯,缓缓舒展在正蓝旗金莲川草原上,释放着芬芳,挥洒着贵族的气息,鲜亮的色泽如同太阳那金色的暖香,柔婉摇曳,轻盈灵动。

金莲花的美不仅只在风中摇曳,你看杯中的它,它所经历的一切都在融化,清甜的雨,舒爽的风,盛开的容颜,寂静的落寞,日月盈昃的悲欢,在月光如练的夜里独自轻吟……

芍药花

充满酷夏激情的6月,在美丽富饶的西乌珠穆沁旗吉仁高勒镇阿拉图嘎查境内盛开着大片美丽的芍药花,白粉交替的芍药花海全部呈现在你的眼前。

大家熟知牡丹为花中之王,但它的豪门生活却致使它娇贵脆弱。而和它同为姐妹的芍药花,出身寒门,小家碧玉,却带给了人们强大的力量:即使经历了草原寒冬的寒冷,只要春风拂过,它便穿破深雪积压,绽放出最美的容颜!

每年盛夏季节,草原绿草如茵,百灵声声,芍药花开醉山野,花香四溢,蜂喧蝶舞。锡林郭勒欢迎四面八方的游人来此一睹芍药之美。

柳兰花

色彩艳丽的柳兰花,是草原罕见的稀有花种,全球只有英国和锡林郭勒盟大草原生长这种植物。每年6-8月盛开的时候,只有在锡林浩特市柳兰沟才可以观赏到这一稀有盛景!

盛夏的来临伴着丝丝燥热的气息,紫色的柳兰花柔软地绽放,配着晴空万里的蓝天、青葱无际的草原,此刻的花与草原,透着盛夏的清凉,或许这种清凉的时光,如同它生长的地方一样珍贵,只有在锡林郭勒这片土地上才可以感受到!

柳兰既有柳之娇柔,又多了兰之高洁淡雅,娇美处若粉色桃瓣,秀雅处有幽兰之姿,组成了锡林郭勒一处充满紫色梦幻的美丽花园。漫步在花的海洋中,闻一闻阵阵花香,追逐着花丛中的蝴蝶肆意奔跑,跑累了就坐在草原上,拿出相机,用镜头定格花期正美的柳兰。

杏花

每年春风吹来,胭脂万点的杏花早早开满太仆寺旗杏花村间,微风拂过,芳草吐绿,杏花微雨,交相辉映让人沉浸其中,再难移开脚步。

世界上的花何止千种万种,但你在杏花面前,会觉出一种惊诧的美,这种美不热烈,不火爆,她用自己特有的神韵装饰着并不美丽的杏树,风来了,摇落了一地的洁白,雨来了,打湿了眼前的残红。

杏花,不会招人眼目,引人夸赞。那白中透粉、粉中润白的花朵,是多么富有内在的美。就连杏花的香味也是淡淡的、雅雅的,没有一点腻味。

(原标题:春生草绿 花开锡林郭勒 邀你赴一场梦幻的花花世界)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