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伦贝尔 请允许我给你一个拥抱

发布时间:2018-05-26 23:32:10丨来源:天津日报丨作者:武清丨责任编辑:许允兵

    美丽的大草原,你的一草一木都令人陶醉,热情好客的蒙古族人民让人感动,这美丽的画卷深深刻在我的脑海中,挥之不去。

 

一路的颠簸令人作呕。大巴车上悠扬的马头琴音却早已给心灵插上翅膀,随着车窗外散步的牛羊,飞到了呼伦贝尔的最深处。

终于到站后赶紧逃下了车,已顾不上身体的不适,大步地跑开,好客的草原为远方的客人送来了一阵清风。清风夹杂着泥土和青草的香味,凉凉的。

不远处嘶鸣的骏马唤醒了沉浸在氧吧里的我,一回头,大约十来个蒙古包错落地在方圆几十里的山丘上钻出,近乎朵朵白花绽放在绿毯中。右前方几百米高的山丘上一个被各色哈达簇拥的敖包赫然耸立,各种图腾旗帜飘扬在敖包上方,为草原带来一片祥和,庇佑着勤劳质朴的草原人。

这时,八位穿着蒙古服饰的阿姨端来了迎宾酒,由于盛情难却,未满18岁的我还是决定破一次例,敬天、敬地、敬神灵后一饮而尽,美景中的酒香令人回味无穷。

踩着软若棉花的青草,继续前行,草原上活泼的飞虫丝毫没有打扰到我的兴致,和一位牧民谈好价钱后,我纵身骑上了一匹骏马,让它带我去追风,谁知这匹马有些意兴阑珊,多次催促,却很不乐意。也罢,就让它陪我慢慢逛吧。抬头看天空原来有三种颜色,白色、浅蓝色、蔚蓝色,由上到下依次变化着,云朵立体地显现在空中。骑马越过山丘,站在山顶上,俯视山下竟是一片湿地。草木将湿地分成大小不一的小方块,在阳光的照耀下,犹如一块块水晶,竟是那样晶莹剔透,美不胜收。

回到了蒙古包,拍了拍骏马,不知不觉时间流逝,我们即将分别,美丽的大草原,你的一草一木都令人陶醉,热情好客的蒙古族人民让人感动,这美丽的画卷深深刻在我的脑海中,挥之不去。

呼伦贝尔,请允许我给你一个拥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