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3日沈铁草原列车奔赴呼伦贝尔 横穿乌拉盖草原

发布时间:2018-05-26 23:32:10丨来源:沈阳晚报丨作者:丨责任编辑:许允兵

为满足暑期旅游客流的需要,该局决定于8月3日再向呼伦贝尔草原开行旅游列车,最低旅行费用仅1500余元。

昨天,沈阳晚报、沈阳网记者从沈阳铁路部门了解到,2016年沈阳铁路局首趟草原旅游列车已经启程,开赴中蒙、中俄两个方向,横穿乌拉盖、呼伦贝尔两大草原。据了解,自从草原旅游列车开行以来,已有几千名辽沈地区旅客报名,其中横穿呼伦贝尔草原的“中俄”边界列车成为关注的焦点。记者从沈阳铁路局了解到,随着学生放假,为满足暑期旅游客流的需要,该局决定于8月3日再向呼伦贝尔草原开行旅游列车,最低旅行费用仅1500余元。  

中俄行:跨阿尔山奔满洲里  

暑期亲子游请随我来呼伦贝尔  

呼伦贝尔草原素有"牧草王国"之称,它周围围绕着阿尔山、根河湿地、呼伦湖、满洲里等。呼伦湖是我国北方第一大湖,也是我国著名的淡水湖之一,静若西子流淌,动若大海奔腾,吸引无数的摄影爱好者和游客采风、观赏。湖南卫视《爸爸去哪儿》(第二季)曾在此拍摄取景,随着暑期正式来临,应读者要求8月3日沈阳铁路局加开呼伦贝尔草原旅游列车,让孩子体验草原游牧文化与自然和谐相处,体验草原情怀与现代文化的碰撞。  

中蒙行:串联天鹅湖、九曲湾  

横穿乌拉盖草原,追逐《狼图腾》的足迹  

作为辽沈地区唯一一家与沈阳铁路部门进行旅游战略合作的媒体,沈阳晚报携手沈阳铁路局,回报支持我们许久的读者,让大家用最低的价格登上即将启程的草原列车。已经开行的草原旅游列车,将横穿苍狼的故乡——乌拉盖草原,将电影《狼图腾》里壮美的天鹅湖、九曲湾串联起来。  

高性价比的草原列车朝发夕至,夜晚只需在火车上睡一觉就可以抵达目的地,即便没有空调冷气,伴着来自草原的微风酣然入睡何尝不是别样滋味。  

伴读新闻:草原列车有没有空调?  

记者从沈阳铁路部门了解到,很多游客疑问为何2016年草原列车很少有空调车体。铁路部门的解释是,由于草原列车多向北行驶,尤其是草原的气候,很少能用上空调,这样在车票价格上省出不少费用,让游客得到实惠。但铁路部门也表示,为了满足不同游客的需求,不排除在后续行程上,安排空调车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