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伦贝尔新右旗边防大队开展草原防火主题宣传

发布时间:2018-05-26 23:32:09丨来源:法制网丨作者:丨责任编辑:许浩成

长期以来,针对全旗草原防火形势,该大队始终坚持“预防在先”的工作方针,积极组织牧民群众,将防火工作贯穿全年的工作当中。

图为官兵向群众普及防火常识

随着秋季的到来,草原火灾也进入了高发期。夏季以来,内蒙古呼伦贝尔地区持续干旱、气候干燥,导致草原火灾等级升高,为有效预防草原火灾的发生,近日,内蒙古公安边防总队呼伦贝尔新右旗边防大队开展“草原防火·人人有责”为主题的防火宣传活动。

活动中,边防官兵通过逐户宣传、走遍蒙古包、入户宣传、讲解防火知识、发放防火宣传资料等方式,向当地牧民群众宣传防火知识、详细解说易发生草原火灾的隐患,同时,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草原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防火》等法律法规,使广大牧民群众充分认识到防火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从而进一步提高了牧民群众的防火意识。另外利用微信社交软件,辖区凡有草场的牧户建立微信讨论群,时刻“预防”草原火灾的发生。

长期以来,针对全旗草原防火形势,该大队始终坚持“预防在先”的工作方针,积极组织牧民群众,将防火工作贯穿全年的工作当中。通过细化工作目标、工作任务和工作职责,大队已建立9处 “草原110” 蒙古包哨所防火预警点,警民联合做到防火宣传家喻户晓、在辖区范围内营造出草原防火、人人有责的群防群控的氛围。

据悉,该边防大队“草原防火”宣传工作开展至九月下旬,做到从根本上预防草原火灾的发生。截止目前,该边防大队开展防火宣传活动,共宣传到300余牧户,宣传600人次,,发放草原防火宣传资料400余份,建立“草原100”蒙古包哨所防火预警点9处,对预防草原火灾起到了积极重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