援牧救旱情系草原公益系列活动启动

发布时间:2018-05-26 23:32:09丨来源:大连日报丨作者:文薛峰丨责任编辑:许浩成

今年入夏以来,受高温晴热天气影响,内蒙古草原遭受了1953年以来最大的旱灾,造成巨大减产和绝收损失。据悉,由10名记者组成的大连市记协采访团将于10月11日飞赴内蒙古实地采访。

内蒙古草原遭遇60年不遇的旱灾,引起大连各界关切。10月10日,由大连内蒙古商会、内蒙古农牧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协会大连办事处和大连市记协联合发起的援牧救旱、情系草原大型公益系列活动在天津街内蒙古名优特农牧产品精品馆举行启动仪式。

今年入夏以来,受高温晴热天气影响,内蒙古草原遭受了1953年以来最大的旱灾,造成巨大减产和绝收损失。据内蒙古民政厅9月7日发布的消息,旱灾已造成9个盟市398.4万人受灾,农作物绝收面积710.3千公顷,直接经济损失115.9亿元,给当地老百姓带来最直接的困难是牲畜越冬饲草缺口特别大。

草原大海紧相连,灾情牵动众人心。大连内蒙古商会和市记协沟通协商,发起了这一公益活动。活动将由三个版块组成,爱心采访活动,市记协将组织各媒体记者到内蒙古灾区进行采访,及时报道情况,架起沟通桥梁。爱心传递活动,将通过线上线下的互动,提请各界献计献策,伸出援手。爱心扶助活动,将通过多种渠道帮助灾区牧民解决过冬饲草等实际问题。

启动仪式现场,大连内蒙古商会宣布将把2800多平方米的内蒙古精品馆无偿提供给内蒙古当地的企业使用,义务提供展位,搭建销售平台,通过帮助灾区销售畜牧产品,增加饲草储存量。并且希望在大连的这场公益活动只是一个开始,像是一粒种子,会在全国播撒希望。

市记协负责人表示,大连是东北三省和内蒙古的窗口,应该为腹地做好服务。要积极组织各媒体做好爱心采访,让更多的人了解灾情,关注灾区,帮助灾民,从而促进两地交流与合作。这也是媒体的一份责任。据悉,由10名记者组成的大连市记协采访团将于10月11日飞赴内蒙古实地采访。(文薛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