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走进呼伦贝尔,感受冬季呼伦贝尔的大美

发布时间:2018-05-26 23:32:09丨来源:中国经济网丨作者:丨责任编辑:许浩成

呼伦贝尔境内生活着汉、蒙古、回、满、朝鲜、达斡尔、俄罗斯、白、黎、锡伯、维吾尔、壮、鄂温克、鄂伦仑春等32个少数民族,鄂温克、鄂仑伦春、达斡尔三个少数民族自治旗也居住这里。

马拉的橇,狗拉的爬犁、观赏雾凇、看冰雪冬季那达慕、体验北方温度极限、感受北方游牧民族生活空间……这一切都是您冬季来到呼伦贝尔所能感受体验的。

辽阔的草原脱下夏日的绿装。层林尽染色彩斑斓广袤的山林经过秋寒的洗礼变得面色苍老。几场纷飞的雪花飘过之后,二十五万平方公里的呼伦贝尔大地迎来了银装素裹的冰雪世界。

由于大兴安岭的三分之二都在呼伦贝尔,这里有广阔的森林,为林海雪原提供了天然的自然环境,比起东北的雪乡,这里场面更大,景色更美。无论你是从北部的莫尔道嘎镇还是从满归镇坐上这两趟开往海拉尔的火车,都会有很多独特的感受,首先这是国内为数不多的绿皮火车而且价格也是绝对的便宜,花上不到40元的车费你可以坐上十几个小时的火车,你知道吗,即使是这样你也只是走完呼伦贝尔南北走向的一半路程。乘坐这两趟列车不但可以穿越林海雪原,还可以看到冬季采伐的景象。如果您运气极佳,獐狍野鹿等多种珍贵野生动物动物都会映入你的视线,沿途的根河、得耳布尔河、莫尔道嘎的不冻河都是拍摄雾凇的绝佳地方。更多的人一提起呼伦贝尔最直接的印象就是草原的故乡,倘若不是笔者这次在呼伦贝尔旅游局幸遇崔霞老师的介绍,真的不知道呼伦贝尔的山林面积大于草原,大兴安岭在蒙古高原与松辽平原之间,自东北向西南,逶迤纵贯千余里,构成了呼伦贝尔市林业资源的主体。

呼伦贝尔境内生活着汉、蒙古、回、满、朝鲜、达斡尔、俄罗斯、白、黎、锡伯、维吾尔、壮、鄂温克、鄂伦仑春等32个少数民族,鄂温克、鄂仑伦春、达斡尔三个少数民族自治旗也居住这里。

冬季走进呼伦贝尔,感受冬季呼伦贝尔的大美与特色——冬季冰雪那达慕的震撼;茫茫林海中国冷极越冷越热情的体验;在雪白的天地间,在大兴安岭与大雪原中去聆听北国最壮丽的冬日恋歌。

行程首先参观呼伦贝尔博物馆、世界反法西斯战争海拉尔纪念园,畅游中俄蒙国际冰雪乐园。赴草原景区,参加“天天冰雪那达慕”活动,观骑马、摔跤表演,午餐品蒙古族特色风味餐,观蒙古族歌舞表演,游客还可以参与燃篝火祭敖包活动。到额尔古纳体验俄罗斯家庭歌舞风味餐,欣赏白桦林景观带,在雪原上徙步行走500米,打雪仗、堆雪人、戏雪,感受大雪原的魅力。赴根河参观敖鲁古雅猎民乡及敖鲁古雅博物馆,参观根河房车基地,参加骑雪地摩托、驯鹿拉爬犁、狗拉雪橇等户外活动。晚餐游客可参与“过大年包饺子”活动。席间欣赏敖鲁古雅民族歌舞表演。晚餐后去圣诞老人出发地,与圣诞老人一起燃篝火、鸣礼炮、跳广场舞……狂欢之后您会收到圣诞老人亲手为您签字盖章的冷极证书。前往至今仍生活在森林中的鄂温克族使鹿部落——中国最后的狩猎部落,和猎户们一起喂养驯鹿,在撮罗子里烤鹿肉、烤兔肉、烤野猪肉等,品尝自产的蓝莓汁。到鄂伦春旗参加冰雪伊萨仁活动、参观鄂伦春民俗技艺展,体验鄂伦春人的冬天。到满洲里参观中国最大的陆路口岸满洲里国门、套娃广场、41号中俄界碑。

参观鄂温克民族博物馆、天下第一敖包祭祀活动、走进布里亚特蒙古人家、学唱蒙古歌,参与牧户生产生活劳作。与牧民共进午餐、欣赏民族歌舞表演、参加草原冰雪天天那达慕活动。赴牙克石风凰山景区参加滑雪、汽车试驾运动、森林骑马运动。到白音哈达蒙古记忆景区,体验蒙古民族的传奇(天天那达慕),参与传统的蒙古族活动,品纯正的蒙古族特色小吃,再去呼伦湖体验冬捕的无限乐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