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伦贝尔陈巴尔虎旗,至美草原天堂!

发布时间:2018-05-26 23:32:09丨来源:呼伦贝尔旅游网丨作者:丨责任编辑:许浩成

套马牧人驯服生个子马、打马尾、马鬃、马印时,都用套马杆来完成,套马杆蒙古语称“乌日嘎”。

  金帐汗蒙古部落

金帐汗蒙古部落是呼伦贝尔唯一以游牧部落为景观的旅游景点,位于呼伦贝尔草原“中国第一曲水”的莫尔格勒河畔。这里是中外驰名的天然牧场。中国历史上许多北方游牧民族都曾在这里游牧,繁衍生息。十二世纪末至十三世纪初,一代天骄成吉思汗曾在这里秣马厉兵,与各部落争雄,最终占据了呼伦贝尔草原。

  呼和诺尔草原

呼和诺尔草原是呼伦贝尔草原的一部分,也是当地最具代表性的草原民俗旅游点。草原内有许多大大小小的河流湖泊,其中呼和诺尔湖景色最佳,湖面四周绿草如茵,湖水清澈洁净,犹如一颗闪亮的明珠。夏季草原上水草丰美,牛羊遍野;冬季则“原驰蜡像”,一派北国风光。在草原上,你可以住在蒙古包中,真正体味一下蒙古民族特有的风情。陈巴尔虎旗不仅有秀丽的景色,民俗风情作为名优特产也被传唱。

  独具特色的民族文化,是蒙古族和祖国文化宝库重要的组成部分。

博克是蒙古族人民最隆重的体育活动之一,700多年前就成为那达慕大会男子比赛项目。

套马牧人驯服生个子马、打马尾、马鬃、马印时,都用套马杆来完成,套马杆蒙古语称“乌日嘎”。

1  2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