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走出国门宣传打造“万里茶道”特色主题旅游品牌

发布时间:2018-05-26 22:55:44丨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丨作者:苏文彦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3月10—12日,第13届俄罗斯莫斯科国际旅游交易会上,内蒙古自治区旅发委代表在充分展现内蒙古丰富的旅游资源和线路产品的同时,宣传介绍了“万里茶道”中国段的特色主题旅游线路。

  3月10—12日,第13届俄罗斯莫斯科国际旅游交易会在莫斯科洛库斯国际展览中心拉开帷幕。来自我国天津、上海、内蒙古等9个省区市的旅游部门、旅游企业和航空公司等60余家单位参展。

  本届展览共设面积24000平米,吸引了14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450多家单位参展,参观人数超过75000人次。内蒙古自治区旅发委代表发放内蒙古旅游宣传材料(纪念品)800余份、“万里茶道”宣传画册折页600余份,在充分展现了内蒙古丰富的旅游资源和线路产品的同时宣传介绍了“万里茶道”中国段的特色主题旅游线路,吸引了大量参展商和市民前来咨询、沟通交流。

  展会期间,自治区旅发委代表与俄方“万里茶道”旅游联盟成员单位就2018年“万里茶道”旅游联盟开展合作项目、第五届中俄蒙三国五地旅游联席会议期间开展相关配套活动交换了意见。

  近年来,我区充分利用区位优势,按照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和“中蒙俄经济走廊”建设,与俄方在旅游资源共享、跨境旅游产品线路开发、联合宣传促销、打造“万里茶道”旅游品牌等方面达成共识。2017年我区接待俄罗斯入境旅游者77.91万人次,占全区接待入境旅游者42.15%。

  下一步将在已连续多年开展旅游联席会议、节庆活动、宣传推广、青少年旅游夏令营、旅游跨境专列、自驾、包机、实体广告等多项友好合作的基础上,与俄罗斯后贝加边疆区、布里亚特共和国、伊尔库茨克州、克拉斯诺亚尔斯克边疆区、新西伯利亚州、斯维尔德洛夫斯克州等地旅游部门开展进一步合作,创新策划设计旅游线路、深度拓展旅游文化体验、共同推出中俄跨境特色旅游产品,提升中俄两国游客满意度,为两国游客出游提供优质的产品和服务。

(来源:内蒙古自治区旅游发展委员会,原标题:“壮美内蒙古”携“万里茶道”旅游元素走进2018年俄罗斯莫斯科国际旅游交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