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伦贝尔大草原创5A级景区将于今夏7月盛装亮相

2018-05-26 22:55:44 | 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 | 作者:苏文彦 | 责任编辑:苏文彦
摘要:呼伦贝尔市重点打造的第一个草原5A级景区、曾作为2016年央视春晚分会场的呼伦贝尔大草原旅游区•呼和诺尔景区将于7月1日惊艳亮相。

中国网草原频道4月10日讯(记者 苏文彦)10日上午,呼和诺尔景区旅游推介会在内蒙古自治区呼伦贝尔市举行,400余家旅游企业及各级新闻媒体参会。会上宣布,呼伦贝尔市重点打造的第一个草原5A级景区、曾作为2016年央视春晚分会场的呼伦贝尔大草原旅游区•呼和诺尔景区将于7月1日惊艳亮相。


呼和诺尔景区旅游推介会

呼伦贝尔大草原积极创建国家5A级景区

呼伦贝尔大草原旅游区位于陈巴尔虎旗境内,地处呼伦贝尔大草原腹地、莫日格勒河和海拉尔河流域,包括呼和诺尔——白音哈达和头站——夏营地两大板块,涵盖呼和诺尔、白音哈达、头站、夏营地4个核心片区,总面积达323.7平方公里。景区既涵盖了具有代表性的草原、湿地、河曲、湖泊、沙地景观谱系,展现了大草原生态系统的多样性与完整性,又体现了草原文明发源、迁徙、壮大的路径,反映了不同历史时期文化孕育、传播、交融的历程。

呼伦贝尔草原国家公园夏营地

据了解,呼伦贝尔大草原旅游区项目是内蒙古自治区重点打造的14个品牌景区之一,同时也是呼伦贝尔市重点打造的5A级草原景区。过去的两年中,该项目在各级政府的指导下,经过系统深入的研究和论证,编制并通过了概念性规划、总体规划、修建性规划,将按照高标准规划、高起点开发的原则,深度挖掘呼伦贝尔大草原这一世界级旅游资源实体,全力打造体验草原之美的旅游度假目的地。

夏营地景区万马奔腾

今年,呼伦贝尔大草原旅游区根据国家旅游局质量评定标准,重点建设呼和诺尔核心区,梳理得天独厚的旅游资源,深度挖掘民族文化的精髓和内涵,寻找亮点,打造精品,实现从传统单一的草原观光休闲向深度体验的草原休闲度假的转变。

2016年春晚分会场以全新面目迎接游客

呼和诺尔,蒙语意为“青色的湖”,景区位于陈巴尔虎草原腹地呼和诺尔湖畔,距海拉尔城区45公里,距满洲里市150公里,地理位置优越,交通便捷。景区内有4平方公里的天然草原和12平方公里的湖泊,湖水与海拉尔河、莫日格勒河相连,形成了独有的草原景观,是呼伦贝尔具有代表性的草原民俗旅游景点之一。

呼和诺尔景区

呼和诺尔景区(4A级)是呼伦贝尔大草原旅游区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的重要组成部分,很多具有影响力的重大节事活动均在此举办。2014年以来,历届中国冰雪那达慕都在呼和诺尔举办,2016年还曾作为央视春晚内蒙古分会场,在千家万户的电视荧屏上亮相。

雪雕

今年,呼和诺尔景区将推出一系列全新的旅游度假产品,以最热闹的节庆活动、最丰富的度假产品、最深入的水上体验和最亲切的民俗文化,为游客打造一场多姿多彩的草原嘉年华。

最全衣食住行攻略在此,呼和诺尔等你来

衣——呼和诺尔景区还原了2016年央视春晚的拍摄现场,游客可以在这里学唱春晚歌曲、穿蒙古服饰做“央视主播”,再现了各民族欢聚一堂共庆佳节的喜庆场景。

蒙古族特色服饰

食——今年呼和诺尔景区把民族特色精致美食作为主推产品,在提供优质、贴心服务的同时更加注重营造用餐氛围,力争无论是简餐小酌还是仪式感强的诈马宴、全羊宴,都能让游客体验浓郁的蒙古风情。特别是新建的三座大型原生态木雕蒙古包,能够让游客感受到尊贵、豪华的宫廷盛宴体验。景区可容纳500多人就餐。

精美的民族特色食物

富有民族特色的就餐环境

住——今年呼和诺尔在湖畔最佳景观处新增了现代房车,可以尽享呼和诺尔的湖光天色;行者篷车为游客增添了很多草原野趣;湖边的哆咪屋使用环保建材,造型独特、设施齐全,成为夜宿草原的另一个品味选择。

湖畔房车

景区还提供了木屋别墅、帐篷营地、民宿等各具特色的住宿形式,致力于打造舒适、惬意的度假体验,可同时接待600人住宿。特别值得一提的是,今年景区引进了法国生物技术的环保卫生间和自然环境融为一体的生态卫生间,更加注重人文关怀。

夜幕中的哆咪屋

行——在草原上,游客可以选择时尚的共享单车或传统的勒勒车,通过手机支付就可以享受便捷、低碳的悠闲时光,或是体验原汁原味的游牧生活。

勒勒车

在一望无际的湖面上,游客可以乘坐高速快艇和游艇穿越芦苇荡,欣赏草原、湿地、湖泊的旖旎风光,观看生活于此的各种珍稀鸟类。景区还推出了刺激、惊险的水上摩托以及浪漫的氦气球乘坐项目,选择前者的游客可以尽情与湖水亲密接触,后者则可以俯瞰整个呼和诺尔湖、欣赏湖畔的日升日落、月夜星空。

水上摩托

玩——呼和诺尔景区集中展示了游牧民族可看、可玩、可体验的方方面面,既保留了传统的套马、驯马、赛马、搏克、射箭、祭敖包等系列活动,也增添了很多丰富多彩的文化娱乐项目。

2018年,呼和诺尔景区在新建的实景演出剧场内隆重推出草原大型歌舞剧《铁木真迎亲大典》,以歌、舞、乐、服饰等手段呈现华美、震撼、热烈的蒙古宫廷式婚礼大典,展现一幅充满浓郁民族风情的历史画卷。

草原大型歌舞剧《铁木真迎亲大典》

中国冰雪那达慕的主会场禄马音乐广场已经被打造成夏日狂欢圣地,美食、娱乐、购物一网打尽,为游客提供尽情挥洒欢乐和激情的舞台。广场内设全方位立体声环绕音响,现代、时尚、便捷的售货亭。啤酒广场、音乐广场、篝火晚会……每当夜幕降临时,各种主题晚会纷纷闪亮登场,游客可以听着优美动人的草原歌曲,在草原的清香中推杯换盏,在星光璀璨的夜色中共赴一场草原音乐盛宴。

篝火晚会

带孩子来的游客也不用担心,景区推出了主打亲子体验的“萌兽乐园”,小朋友可以与羊驼、矮马等萌宠亲密接触,培养孩子们的爱心,增长孩子们的知识,让孩子在游乐过程中获得成长。

小朋友和矮马亲密接触

2018年,呼和诺尔将成为呼伦贝尔地区最热闹、最绚烂的草原文化体验地,欢迎四方宾朋。

呼和诺尔景区旅游推介会

(摄影:中国网草原频道特约摄影师赵芮芬)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