类乌齐马鹿保护区已达1200平方公里,群众护林员近两千名

2018-05-26 22:39:21 | 来源:西藏日报 | 作者:索朗央宗 张沁芳 | 责任编辑:苏文彦
摘要:如今,类乌齐马鹿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总面积为1206.146平方公里。目前保护区聘请有兼职保护区管理员488人,同时周边乡镇还有近2000名群众作为护林员,主要保护马鹿及其生存环境。

猜猜这么有爱心的屁股是何方神圣?

……猜不出吧~贴心的小编送上全图再猜

现在揭晓答案,马鹿!你猜对了吗?

连屁股都是“爱你”的形状

“心心相印”的屁股

你了解马鹿吗?马鹿,是仅次于驼鹿的大型鹿类,因为体形似骏马而得名。属哺乳纲,鹿亚科,鹿属。野生马鹿是大型珍兽,属国家和自治区二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

这里正是类乌齐马鹿国家级自然保护区!

类乌齐地处西藏自治区东北部,风景优美,自然环境良好,是西藏著名的野生动物活动区域,在这里生活着马鹿、獐子、石青羊、藏原羚等数百种野生动物。

1993年,由类乌齐县政府申报,经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批准,在类乌齐县长毛岭乡建立起了自治区级自然保护区,同时还建起了马鹿保护站。2005年晋升为国家级自然保护区。

到如今,类乌齐马鹿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总面积为1206.146平方公里。目前保护区聘请有兼职保护区管理员488人,同时周边乡镇还有近2000名群众作为护林员,主要保护马鹿及其生存环境。

这是63岁的向秋拉姆,和马鹿有着不解之缘的她,从十几岁就开始养马鹿,如今在保护区内工作。

这种有着大鹿角的是“公鹿”,鹿角越大,公鹿的战斗力就越强,鹿群中,鹿角最多最大的就是“鹿王”!

头上长着“两坨”的是幼年的公鹿,年岁越大,那“两坨”就慢慢地长大长成长长的大大的鹿角。

这种头上没有“两坨”的是母鹿。

这种是半岁多的小马鹿,半岁的时候还看不出公母。

等到马鹿长到一岁多点,才能看出公母,那些头上长角的就是公鹿,没有长角的就是母鹿。

这张图片中的公母马鹿,你分清了吗?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