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头琴协奏曲专场音乐会奏响呼和浩特

2018-05-26 22:14:38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石毅 | 责任编辑:苏文彦
摘要:低沉悠扬的马头琴声徐徐响起,仿佛从遥远的天边飘来,让人如痴如醉……一场精彩的马头琴协奏曲音乐会让现场近千名观众陶醉在美妙的视听盛宴中。马头琴与乐队相结合,古老与现代相融合,气势恢宏,回肠荡气,博得了观众雷鸣般的掌声。

低沉悠扬的马头琴声徐徐响起,仿佛从遥远的天边飘来,让人如痴如醉……5月23日晚,在内蒙古民族艺术剧院音乐厅,一场精彩的马头琴协奏曲音乐会让现场近千名观众陶醉在美妙的视听盛宴中。

本次音乐会由内蒙古民族艺术剧院主办,内蒙古民族艺术剧院民乐团出演,蒙古国指挥家拉布哈苏荣担任指挥。拉布哈苏荣现受聘于内蒙古艺术学院马头琴乐团及青年交响乐团常任指挥及音乐总监。本次音乐会在24日晚8时再次进行演出。

马头琴是一种能够准确表达出游牧民族的性格与生活的乐器,其声音圆润,低回婉转,曲调悠扬,旋律动感。在演出现场,马头琴与乐队相结合,古老与现代相融合,气势恢宏,回肠荡气,博得了观众雷鸣般的掌声。

内蒙古民族艺术剧院民乐团是当今国内唯一一支以蒙古族传统乐器马头琴为主弦乐,火布思、雅托克为弹拨乐声部,毕秀固尔、布列号、牛角号为管乐声部的具有浓郁民族特色的多声部专业民族管弦乐团。分为弦乐组、弹拨乐组、管乐组和打击乐等四大声部。另外还包括蒙古族特色乐器四胡、三弦、陶布秀尔、冒敦潮尔、呼麦、蒙古族长调演唱等音乐形式。乐团由拥有70多名实践经验丰富且具有较高艺术造诣的演奏家和三个原生态呼麦音乐组合,是当前国内乃至世界上不可多得的民族器乐表演艺术团体。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