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周恩来与乌兰牧骑》在乌拉盖管理区开机

发布时间:2018-05-26 22:14:24丨来源:锡林郭勒新闻丨作者:邢倩 白岩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电影《周恩来与乌兰牧骑》暨电视剧《乌兰牧骑》开机仪式在乌拉盖管理区举行。影片以周恩来总理与乌兰牧骑队员之间的动人故事为背景,以第一支乌兰牧骑队伍为原型,讲述乌兰牧骑队员在内蒙古大草原上奉献青春、挥洒汗水的真实故事。

今天,重大革命和重大历史题材电影《周恩来与乌兰牧骑》暨电视剧《乌兰牧骑》开机仪式在内蒙古自治区乌拉盖管理区天鹅湖举行。

电影《周恩来与乌兰牧骑》由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宣传部、锡林郭勒盟党委宣传部、乌拉盖管理区及北京懋兰君文化艺术有限公司联合制作,影片时长约90到110分钟,预计在2018年年底全国上映。影片以周恩来总理与乌兰牧骑队员之间的动人故事为背景,以第一支乌兰牧骑队伍为原型,讲述乌兰牧骑队员在内蒙古大草原上奉献青春、挥洒汗水的真实故事,力争通过影片拍摄,高度还原草原上红色轻骑兵的真实风采,传承弘扬乌兰牧骑精神。

本着“小成本、大制作、正能量”的拍摄原则,影片于三年前开始剧本创作工作,并历时三年采访了600多名乌兰牧骑队员,为电影拍摄提供真实生动的素材。出演影片的演员中以蒙古族演员为主。

乌拉盖管理区拥有保存完好的天然草原和深厚的历史底蕴,摄制组将在管理区天鹅湖、马鬃山、布林泉、兵团文化影视基地等地完成主场景拍摄工作。目前,由同一班底制作的电视剧《乌兰牧骑》也同步开机,并将于8月份集中开展取景拍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