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蒙边境小城阿尔山:以杜鹃花为媒拓“对外知名度”

2018-05-26 22:04:49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作者:李爱平 | 责任编辑:苏文彦
摘要:5月19日,是中国旅游日,被外界誉为“东方小瑞士”的阿尔山以杜鹃花为媒介开展了声势浩大的活动,试图更大范围拓展“对外知名度”。

在内蒙古自治区阿尔山国家森林公园杜鹃湖景点,几名俄罗斯游客一大早就开始兴致勃勃地欣赏不远处的杜鹃花。他们时而驻足,时而前行,用手机随时拍照,不亦乐乎。

这些外籍游客的出现,亦成为当天在此间举行的“2018年内蒙古花季旅游暨阿尔山兴安杜鹃节”上最亮眼的一幕。

杜鹃盛开

5月19日,是中国旅游日,被外界誉为“东方小瑞士”的阿尔山以杜鹃花为媒介开展了声势浩大的活动,试图更大范围拓展“对外知名度”。

杜鹃是中国十大名花之一,与梅花、牡丹等齐名。公开资料显示,生长在中蒙边境小城阿尔山的兴安杜鹃,别名达子香、映山红,为杜鹃花科灌木,一般5月至6月开花,7月至8月结果。

盛开的杜鹃

为了让更多的中外民众能够对阿尔山有更深刻的印象。当地官方在此次活动前一天晚上就举行了“阿尔山山野十二味”发布仪式。

来自北京的游客张颖说,“真的是不虚此行,除了可以看杜鹃花,还能品尝美味佳肴,值了。”

蜚声国内外的阿尔山,不仅有温泉、矿泉水等叫得响的“品牌”,当地的杜鹃花在近年来也成为增强传播力的重要“媒介”。

杜鹃盛开

内蒙古兴安盟行署盟长奇巴图在当天的致辞上介绍说,阿尔山景色秀丽宜人、旅游资源富集,是内蒙古首个拥有国家5A级景区和世界地质公园“两项桂冠”的旅游胜地。

内蒙古旅游发展委员会主任郑宜平在当天的开幕式致辞时表示,“这次我们以杜鹃为媒介,开启内蒙古花季旅游,旨在推动四季旅游弥补淡季,制造旅游热点。”

含苞待放的杜鹃

事实正是如此,在当天举行的“2018年内蒙古花季旅游暨阿尔山兴安杜鹃节”开幕式现场,当与会嘉宾将绽放的杜鹃花花瓣洒向台下与民众“共享”时,现场瞬间掀起一个小高潮,人们忘情地舞蹈。出席此次开幕式现场的内蒙古自治区主席布小林、副主席艾丽华等与会嘉宾,与台下民众围成一圈,跳起了蒙古族舞蹈。

记者注意到,为了更好地拓展对外知名度,当地官方在未来两天还将以杜鹃花为媒介,陆续举行“千人赏杜鹃徒步挑战赛”“第十五届蒙古族服装服饰首赛季”等系列活动。

杜鹃盛开

一树杜鹃在水边盛开

娇艳欲滴的杜鹃

杜鹃盛开

含苞待放

(文:李爱平,摄影:图图)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