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宏英:社区的“当家人” 居民的“主心骨”

发布时间:2018-05-23 09:25:10丨来源:中新网内蒙古频道丨作者: 丨责任编辑:阿艺思

​李宏英自2013年调入内蒙古赤峰阿鲁科尔沁旗百合社区以来,她心系群众,排忧解难,在平凡的岗位上,发挥着不平凡的作用,她用最朴素、最真挚、最有力的行动赢得了社区居民的拥护和信赖。

李宏英自2013年调入内蒙古赤峰阿鲁科尔沁旗百合社区以来,她心系群众,排忧解难,在平凡的岗位上,发挥着不平凡的作用,她用最朴素、最真挚、最有力的行动赢得了社区居民的拥护和信赖。

在这个别人看来不起眼的岗位上,她一干就是五年。五年来,她始终把居民的冷暖放在心上,用自己务实的工作作风,细致的工作方法,为社区居民解决了一个又一个难题,成为了社区居民的“主心骨”。

2015年,为更好的服务于社区居民,百合社区开通了“百合社区”微信公众平台,通过微信平台及时发布社区活动信息和服务信息。同年,又注册成立了“阿鲁科尔沁旗百合社区涓涓爱心协会”,招募志愿者211名,并通过协会筹集善款合计30多万元,物资10万多元,救助贫困学生及贫困家庭50多次。

百合社区涓涓爱心协会志愿者杨雪莲说,我加入了涓涓爱心协会,认识了李宏英书记,这些年,在李书记的带领下,我们这些爱心商户凝聚到一起,多次走进学校救助贫困学生,也为很多重病的家庭组织过捐款,给他们解决了燃眉之急。

“为社区造福,让居民安心生活”,一直是李宏英的奋斗的目标。她用真心、真情对待每一位找她寻求帮助的居民。她定期到居民家中,走访慰问,了解情况,竭尽全力地为其排忧解困。家住吉安小区的韩晓慧, 2013年被诊断为脑瘤,其丈夫也患有重度肾衰竭,本来不富裕的家,更是雪上加霜,李宏英得知情况后带领志愿者多次入户走访慰问,并通过百合社区涓涓爱心协会为她捐款救助。

社区居民韩晓慧说,李宏英知道我家的情况后,到家里来看我,又安慰我,又领来了好多志愿者,当时家里真是,连孩子托儿费也没有,取暖费也交不上,他说这些问题都可以帮我解决,当时我心里热乎,特别高兴,特别开心,后来她们都一一的做到了。

李宏英了解到,社区居民中有一部分下岗职工和困难家庭,帮助他们再就业和改善贫困家庭生活条件成了她工作的重点,她经常带领社区工作人员深入下岗职工和困难家庭中,了解情况,并积极与就业局、企事业单位联系,为下岗职工提供再就业岗位。近两年来,她协同旗民政部门先后为社区12户困难家庭共15人办理了城镇低保,让106个生活困难的居民领到了大病救助、生活困难救助、助学救助等款项180530元,使社区弱势群体的正常生活得到了有效保障。

李宏英说,入户走访是我们工作的重要部分,我会经常走进辖区居民的家中,看看他们的生活情况,如果他们遇到困难,我会帮他们想办法,对一些贫困家庭我们会积极为他们捐款捐物,帮他们解决一些实际问题。

2015年,通过李宏英协调争取,共筹资20多万元,建成了总面积为200㎡的社区综合服务中心,中心办公服务区设一站式服务大厅,公开办事程序,提供服务指南,方便居民办事。为进一步丰富居民文化生活,她还组建了百合社区老年秧歌队、青春炫舞队和儿童舞蹈团等文化娱乐团体,受到了社会各界的普遍关注和社区居民的一致好评。

李宏英表示,从事社区工作多年,期间也遇到了很多不理解、误会和埋怨,比如居民来开证明,我们社区不是每样证明都能开具的,这时候呢,我们就得拿出耐心和居民反复多次的解释并且得帮他们想办法,怎么样才能把这件事给办成,我觉得吧,只要是真心给老百姓办事,久而久之他会对待亲人一样对待我们。

李宏英扎实的工作赢得了一项项荣誉。近年来,先后获得“优秀党务工作者”、“最美社区工作者”、“五一劳动奖章”、 “最美家庭”等荣誉称号。在她的带领下,百合社区党务、妇联、志愿服务、防震减灾等各项工作也曾多次获得旗级、市级、自治区级和国家级奖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