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市草原监理站开展大美草原守护行动

发布时间:2018-05-19 19:52:27丨来源:黑龙江省畜牧兽医信息中心丨作者: 张建基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为加强生态文明建设,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大美草原守护行动”方案》,哈尔滨市草原监理站以“加强草原管护 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为主题,于5月1日前完成第一批督导宣传任务。

为加强生态文明建设,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大美草原守护行动”方案》,哈尔滨市草原监理站以“加强草原管护 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为主题,于5月1日前完成第一批督导宣传任务。该站先后赴呼兰、双城、通河、木兰、巴彦等地开展草原法律法规及政策“宣传行动”、 草原执法监督检查“绿剑行动”、草原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护卫行动”,加大宣传,强化监督,专项整改,扎实推进生态文明建设,营造草原生态保护的良好氛围。

一是加大草原法律法规及政策“宣传行动”。采取深入村屯巡查与宣传和指导督促各地草原站开展宣传工作相结合的“两条腿走路”方式,大力宣传法律法规和政策,发放草原生态保护和草原防火宣传单800余份,悬挂条幅60余幅,张贴挂图30余(幅)次。

二是强化草原执法监督检查“绿剑行动”。强化对草原检查巡查,对草原违法案件严格按照草原法律法规规定处理。同时,强化对各区、县(市)的监督、指导,及时跟踪了解案件处理进程和结果,调阅执法卷宗;对重点地区的案件处理全程督导,及时指导,发现问题及时纠正,进一步规范全市草原行政执法行为。

三是开展草原生态保护专项检查“护卫行动”。黑龙江省草原管理工作被列入中央环保督察长期挂牌督办事项,哈尔滨市草原监理站按照《哈尔滨市贯彻落实省中央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挂牌督办意见整改工作方案》(哈办发﹝2018﹞16号)的要求,对各地区开展不定期执法巡查检查,定期统计上报整改工作《月台账》,按期完成各项整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