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创新时代美丽西藏建设新局面

发布时间:2018-05-19 19:52:27丨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丨作者:杨小娟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建设生态文明是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千年大计。日前,记者就西藏生态环境保护领域如何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在新时代取得新作为采访了自治区环境保护厅党组副书记、厅长罗杰。

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建设生态文明是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千年大计。日前,记者就西藏生态环境保护领域如何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在新时代取得新作为采访了自治区环境保护厅党组副书记、厅长罗杰。

“2017年是西藏环境保护事业发展进程中极不平凡的一年,是全区环保系统齐心协力、辛勤耕耘的一年,更是我们借力发力、成果丰硕的一年。一年来,我们在区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围绕自治区第九次党代会确定的坚定不移推进美丽西藏建设目标任务,以迎接和配合中央环境保护督察为契机,以生态保护、污染防治、环境监管、环保改革为抓手,为开启美丽西藏建设的新征程打下了坚实基础。”罗杰说,一年来,我们深化环保改革、不断完善环保制度体系,出台了《自治区各级党委政府及有关部门环境保护工作职责规定》等;建立了环保督察长效机制,加强生态保护、不断夯实生态安全屏障,完成规划年度投资11.43亿元,组织实施生态保护、生态建设、支撑屏障等3大类10项重点工程。

罗杰认为,党的十九大确立了新时代的指导思想和基本方略,描绘了新时代的宏伟蓝图,对新时代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进行了重点部署。区党委九届三次全会,结合西藏工作实际,就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提出“加强生态保护,建设美丽西藏”具体要求。

罗杰表示,当前我们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区党委九届三次全会、自治区经济工作会议要求,总结过去展望未来,深入分析面临的问题和形势,理清思路,完善措施,奋力开创新时代美丽西藏建设新局面。

罗杰坚定地说:“新时代赋予我们新的使命,新征程期待我们新的作为。全区各级环保部门将进一步认清形势、理清思路,紧紧围绕区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和环保部安排部署,保持‘三个不变’,即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区党委九届三次全会精神热度不变、狠抓中央环境保护督察问题整改力度不变、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强度不变,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在区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保持定力,持续发力,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为开启新时代美丽西藏建设的新征程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