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稳步推进水环境质量改善

发布时间:2018-05-19 19:52:18丨来源:内蒙古日报丨作者:李俊伟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内蒙古环保厅于4月16日召开2018年第一季度水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实施情况分析预警与调度视频会议。会上通报了2018年第一季度全区水环境质量情况和重点任务完成情况。

认真落实《水污染防治行动计划》,进一步做好水环境形势分析预警工作,及时掌握各地区工作动态,内蒙古环保厅于4月16日召开2018年第一季度水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实施情况分析预警与调度视频会议。

会上通报了2018年第一季度全区水环境质量情况和重点任务完成情况,呼和浩特市、呼伦贝尔市、鄂尔多斯市等7个盟市作发言。

会议指出,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是党中央国务院确定的到2020年必须完成的重大政治任务,各盟市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重要性和紧迫性,切实增强做好水污染防治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采取有效措施积极推进,切实完成水污染防治各项任务目标工作。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在攻坚克难上取得突破。要坚持问题导向,靶向治疗,把问题掌握清楚,各项政策措施要紧紧围绕解决突出问题,突出针对性、精准性和有效性。要认真落实水体达标规划,强化饮用水水源地保护与管理,依法对供水千人以上的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划定保护区,重点对本地区地表水饮用水源地存在的问题进行逐一梳理、排查,建立详细问题清单,全面开展清理整治工作。全力推进加大工业污染防治、实施本地区清洁生产技术改造实施计划、加强城镇污水处理厂达标运行、加油站地下油罐防渗改造、农业农村污染防治重点工作任务。各地要倒排工作和时间表,确保完成水环境约束性指标与任务,坚决打赢水污染防治攻坚战。

会议要求,各盟市要制定水体达标规划或对已编制的达标方案进行优化更新,切实做到科学合理、目标明确、措施可行、精准施治;要充分发挥水污染防治领导小组办公室的综合协调作用,运用分析预警、督查督办等手段,督促协调各部门完成任务。各盟市要认真落实每一个断面达标情况、每一项水污染防治工作,狠抓工作实效,达标断面、治理工作完成一项,要跟踪评估治理效果,不把工程建设完成当作工作的结束,确保发挥治理效果。

(原标题:水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实施情况分析预警与调度视频会召开 内蒙古稳步推进水环境质量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