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巴尔虎旗国地税携手守护“天堂草原”

发布时间:2018-05-19 19:52:17丨来源:内蒙古日报丨作者:多宏歌 刘琦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陈巴尔虎旗地处内蒙古呼伦贝尔大草原腹地,全旗草原面积达1.58万平方公里,担负着构筑祖国北方绿色生态安全屏障的重要任务。4月1日,陈巴尔虎旗第一张环保税税收缴款书开出。

“千里草原铺翡翠,天鹅飞来不想回!”陈巴尔虎旗地处内蒙古呼伦贝尔大草原腹地,全旗草原面积达1.58万平方公里,蕴藏着丰富的矿产资源,素有“天堂草原”“天鹅故乡”之美誉,担负着构筑祖国北方绿色生态安全屏障的重要任务。

近年来,当地以新型工业化引领产业升级,多个知名企业相继落户工业园区,在带动经济发展的同时,也为当地生态环境保护带来了严峻考验。“坚决打好蓝天保卫战”是民之所想,政之所向。

4月1日,陈巴尔虎旗第一张环保税税收缴款书开出:呼伦贝尔市哈达乳业有限公司缴款书上的环保税缴款金额为“1171.52元”。截至4月18日,陈巴尔虎旗地税局环保税一项共计入库822万元。

截至目前,该旗共有2户重点税源企业能够享受到有符合购置用于环境保护、节能节水、安全生产等专用设备的投资额,可以按一定比例实行税额抵免这一税收优惠政策,合计减免税金额23606661.77元。其中内蒙古国华呼伦贝尔发电有限公司减免税金额23378456.65元,呼伦贝尔东能化工有限公司减免税金额228205.12元。

环保税开征以来,陈巴尔虎旗国税局、地税局加强深度融合,从依法征税和税收优惠两个角度出发,发挥税收调节经济的职能,逐步完善公平、透明、可预期的营商环境,助力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共同携手守护这片“天堂草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