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和:在生态保护上发力 做好军民融合工作

发布时间:2018-05-19 19:52:09丨来源:内蒙古日报丨作者:刘宏章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3月28日,内蒙古自治区草原学习轻骑兵宣传小分队成员、全国人大代表、自治区政府驻东风航天城办事处主任、额济纳旗委书记孟和深入东风镇额很查干嘎查和自治区政府驻东风航天城办事处宣讲全国“两会”精神。

3月28日,内蒙古自治区草原学习轻骑兵宣传小分队成员、全国人大代表、自治区政府驻东风航天城办事处主任、额济纳旗委书记孟和深入东风镇额很查干嘎查和自治区政府驻东风航天城办事处宣讲全国“两会”精神。

上午9点,孟和走进嘎查人大代表之家,与10名镇人大代表在蒙古包中围坐在一起共同讨论学习。孟和用农牧民群众通俗易懂的蒙古语,全面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其他代表团审议和大会闭幕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分享了自己参加全国“两会”的切身感受。孟和还围绕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的生态保护和军民融合等内容,和代表们讨论交流。

听完宣讲后,镇人大代表、宝日乌拉嘎查书记扎木青激动地说:“听了孟书记给我们宣讲了全国‘两会’精神,通过这次学习,我对‘两会’精神有更加清晰的认识和更加深刻的理解。尤其是对保护生态工作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今后我们要继续加强生态保护和建设工作,通过生态建设推动农牧民大力发展旅游业,增加收入。”

在东风航天城办事处,孟和着重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出席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全体会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详细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推进脱贫攻坚、推进民族团结和边疆稳定等重要论述。孟和在宣讲中强调,东风航天城办事处领导干部要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切实抓好全国“两会”精神的学习宣传和贯彻,切实抓好军民融合与服务国防工作,切实抓好“两大基地”基础设施建设。

自治区政府驻东风航天城办事处办公室主任张丽说:“今天孟书记来办事处对全国‘两会’精神进行全面、准确、透彻的宣讲,感到十分振奋、深受鼓舞,今后我们要更加深入学习,细心领会,坚决拥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坚决拥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道路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一致。作为办事处的工作人员,我将深入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在双拥共建、军民融合、助力航天方面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据了解,近日,额济纳旗宣讲小分队还将深入巴彦陶来苏木、苏泊淖尔社区等基层一线开展进企业、进农村牧区、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军营、进网络基层宣讲活动,将宣讲12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