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左后旗举办2018首届休闲运动旅游节

2018-05-19 19:45:01 | 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 | 作者:赵文嘉 | 责任编辑:苏文彦
摘要:4月29日,位于内蒙古自治区通辽市科尔沁左翼后旗的北甘旗自驾车露营地格外热闹,民族特色浓郁的科左后旗乌兰牧骑表演和民族服饰展示、精彩的摩托车环湖技能赛等项目拉开了科左后旗2018首届休闲运动旅游节的序幕。

4月29日,位于内蒙古自治区通辽市科尔沁左翼后旗的北甘旗自驾车露营地格外热闹,民族特色浓郁的科左后旗乌兰牧骑表演和民族服饰展示、精彩的摩托车环湖技能赛等项目拉开了科左后旗2018首届休闲运动旅游节的序幕。

据了解,本次休闲运动旅游节为期三天,吸引了众多周边省市、旗县的游客前来游玩。活动主场地北甘旗自驾车露营地占地500亩,于2017年5月投入运营,分为生活区、娱乐区、商务区和运动区四个主题区,可为游客提供民族餐饮、休闲娱乐、卡丁车越野摩托竞技等服务。

近年来,科左后旗充分挖掘优秀的旅游资源,按照通辽市打造科尔沁文化旅游名城的工作部署,全力推进文化旅游产业全产业链发展,打造“英雄上马的地方”旅游名片,着力打造区域知名的全域四季文化生态旅游目的地。

在规划引领方面,科左后旗编制了《科尔沁左翼后旗全域旅游发展规划(2018~2030)》,启动《大青沟自然保护区总规》《双合尔湿地保护区生态旅游规划》修编及《乌旦塔拉生态旅游规划》编制工作。

 在推进重点项目方面,“一带一路”敖包相会文化旅游主题小镇土地利用规划调整已获自治区国土厅审批,项目区涉及房屋征拆186户,已签约156户;实施大青沟景区提质升级一期工程,现已完成内环路、亮化、旅游厕所等设施建设;僧格林沁王府复建工程完成主体建设及房屋拆迁,王府后花园征收林地426亩。

在基础设施建设方面,科左后旗投资3.3亿元建设国道304线-阿古拉-海斯改-草甘135公里旅游公路,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已完成招投标;投资8.5亿元、全长115公里的省道207线,投资7.4亿元、全长113公里的省道305线升级改造工程及投资1.5亿元、全长260公里的自然村连通水泥路工程均在4月份进场,以上道路建成后,各景点之间将全线贯通。

在对外宣传方面,科左后旗召开“英雄上马的地方”区域公用品牌战略规划发布会;科左后旗旅游形象宣传片在内蒙古电视台及多家国内外社交媒体发布,网络阅读量超130万次。

在举办节庆活动方面,科左后旗结合“通辽旅游季”系列活动,开展“一带一路”敖包相会文化旅游主题系列活动,举办“科左后旗骑手大会”“乌旦塔拉国际枫叶节”“科左后旗冰雪节”“大青沟森林大会”“全区民歌赛”和“草甘沙漠文化旅游节”等大型旅游节庆活动,展现旗域自然风光、民族风情、文化特色,不断提升旅游品牌知名度和影响力。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