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尔沁草原上的温泉之都"科左中旗孝庄温泉城招商走进首都

2018-05-19 19:19:35 | 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 | 作者:王金梅 | 责任编辑:王金梅
摘要:1月16日,由内蒙古自治区通辽市科左中旗旗委、旗政府主办的“科左中旗孝庄温泉城招商推介活动”在北京举行。

中国网草原频道1月17日讯(记者 王金梅) 1月16日,由内蒙古自治区通辽市科左中旗旗委、旗政府主办的“科左中旗孝庄温泉城招商推介活动”在北京举行。财政部PPP专委会副秘书长陈通,通辽市政府驻北京联络处主任马春利,科左中旗委书记刘百田,科左中旗委副书记、政府旗长张海明等参加会议。


“科左中旗孝庄温泉城招商推介活动”在北京举行

本次招商推介活动推广介绍了集遗址保护、文物展示、考古体验、文化旅游、生态保护为一体的哈民考古遗址公园,由王府古榆林达尔罕敖包、后金与科尔沁部盟誓纪念碑、孝庄纪念馆、嘎达梅林纪念馆、唐格尔庙等组成的孝庄园文化旅游区,并以通辽市建设500公里科尔沁文化旅游景观大道为契机,重点打造以珠日河草原旅游区为核心的文化游精品路线、以乌斯吐自然保护区为核心的生态游精品路线和以中国首批特色小镇舍伯吐镇为核心的乡村游精品路线等。

“科左中旗孝庄温泉城招商推介活动”现场

重点推广孝庄温泉城项目,科左中旗孝庄温泉城位于内蒙古通辽市科左中旗政府驻地保康镇,因清代国母孝文庄皇后故里而得名。是蒙东和东北地区最大的坐落在城区内的温泉综合开发项目。2017年2月,孝庄温泉城项目在保康新城区温泉试水成功,总面积约3000亩,均为净地出让,现已规划设计集温泉休闲、康复养生、民谷商贸、娱乐休闲、商业街区、品质住宅等功能区为一体的大型综合性度假村。

科左中旗委副书记、政府旗长张海明介绍科左中旗招商项目情况

张海明介绍,科左中旗区位优越、交通发达,具有富集的自然资源和深厚的文化底蕴深厚。近年来,科左中旗委、政府始终把扶持企业和企业家发展作为重要职责,着力打造一流的投资环境、优质的服务环境、公平的营商环境、宽松的政策环境,营造更加安心、舒心、放心的投资氛围,使投资者在科尔沁左翼中旗获得更加丰厚的回报。同时希望各位企业家抢抓国家西部大开发、新一轮东北振兴等诸多政策叠加机遇,到科左中旗投资建设具有广阔市场前景、较高投资回报的孝庄温泉城项目,在科左中旗大展宏图、共创辉煌。

科左中旗相关部门负责人现场回答记者提问

新闻发布会上,科左中旗委副书记、政府旗长张海明、政府副旗长邵彦军,招商局局长任兴文,规划局局长贾万友,分别就孝庄温泉城的设计定位、水温、水量、矿物质含量及功效、项目特点与优势等相关问题回答了记者提问。

科左中旗相关部门负责人现场回答记者提问

北京诚信置业有限公司、辽宁中鼎智盛建设集团、天津亚平市政工程集团有限公司等43家商会和企业代表参加活动。活动特邀新华社、人民网、中国网、中国新闻社、国际在线、北京电视台、北京日报、中国经济网等18家媒体参加。

科左中旗相关部门代表与企业界人士就招商具体问题深入交流

为大力推进温泉城项目建设,打造温泉休闲、旅游胜地,科左中旗按照“旗府气派、园林风格、蒙古元素、五位一体”的建设原则,依据《孝庄温泉城概念性规划》,开发建设孝庄温泉城。该温泉城面积3000亩,规划建设温泉休闲区、商业区、民俗商业区、康复养生区、娱乐休闲区、品质住宅区6大板块,开展对外招商活动。

科左中旗相关部门代表与企业界人士就招商具体问题深入交流

温泉休闲区:建设大型综合性度假村、星级度假酒店、欢乐水世界,用地面积28.69 万平方米。孝庄“旗府”温泉度假村,作为区域规划设计中最核心的产业开发项目,是规划中启动最早,投资最大的核心工程,在保康近期城市发展建设中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项目以旗府温泉养生中心为主体,配合欢乐水世界及星级度假酒店,是集温泉洗浴、休闲养生、戏水娱乐、宴会餐饮、会议活动等功能的大型综合性度假村。三个主体工程在建设及管理上可独立进行操作,业务经营上可联动互补。其中旗府温泉养生中心由温泉洗浴中心、温泉养生会所、蒙餐特色酒店、会议中心、健身中心、药王阁等区域组成。以“王府”为规划概念,各功能区域均分“内”、“外”模式布于府园四周,“内”可通过园内连廊统一管理,“外”可面向保康主要街道独立经营。

商业区:综合商业广场以哈达为设计原型,通过抽象化的处理手法,以柔和的弧度在地块中心围合出一个向心性的市民文化广场。同时,结合民族文化长廊、大型商超、展销中心和娱乐中心丰富商业业态与休闲娱乐功能,结合室外广场与环境绿化,共同打造保康新区的门户形象。

参会嘉宾现场交流

民俗商贸区:是一个仿古集市形态的民俗文化交易平台,由手工艺品区、农牧产品区、医药保健区及特色餐饮组成。建筑风格与西侧的旗府温泉度假村呼应,共同打造出民族特色的商业旅游项目。同时,交易平台借保康东部物流园区发展的东风,促进地区农、牧、民族产业及旅游产业共同发展。

康复养生区:由蒙医药研发中心、康复中心、老年活动中心、老年公寓以及配套形成康养园区,结合资源与环境发展“大健康”及“银发产业”。蒙医药是蒙古族丰富文化遗产的一部分,也是祖国医学的重要组成部分。蒙医治病方法,除药物治疗以外,还有传统的灸疗、针刺、正骨、冷热敷、马奶酒疗法、饮食疗法、正脑术、药浴、天然温泉疗法等。

康复养生中心,以蒙医,蒙药为主要治疗、恢复手段的大型国际医疗康复中心,旨在促进民族传统医疗手段的发展与研究,利用温泉保健治疗的特点,开展地区性养老,养生产业的发展。

娱乐休闲区:建有主题乐园的娱乐休闲将会是游客们休闲娱乐的主要场所。

住宅区:统一规划建设、基础设施配套齐全的住宅区将会是广大居民的理想家园。

参会嘉宾现场合影

(摄影:中国网记者 王金梅)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