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亚平:内蒙古作为我国生态屏障 应时刻"警钟长鸣"将蒙古族文化发扬光大

发布时间:2018-05-17 09:46:25丨来源:中国新闻网丨作者:乌娅娜丨责任编辑:许浩成

任亚平说,内蒙古应通过各种形式将蒙古族文化发扬光大。

全国政协海外列席侨胞考察团为内蒙古建言

  图为内蒙古自治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任亚平在座谈会上讲话。 乌娅娜 摄

  图为全国政协海外列席侨胞考察内蒙古座谈会现场。 乌娅娜摄

23日,来自20个国家的31位全国政协海外列席侨胞在内蒙古自治区举办座谈会,为当地经济和社会发展建言。内蒙古自治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任亚平出席座谈会。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常委、内蒙古自治区政府常务副主席符太增介绍了内蒙古区情、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内蒙古发改委、商务厅、口岸办、侨联等部门负责人介绍了相关情况。

加拿大文化更新研究中心院长梁燕城教授提出,内蒙古的经济发展要保持“绿色”,民族文化发展亦应如“彩虹”般灿烂。

任亚平阐述道:“内蒙古作为能源大省也是生态大区,作为我国的生态屏障,应时刻‘警钟长鸣’。同时通过各种形式将蒙古族文化发扬光大。”

荷兰EUTON投资执行董事卢雅娟在座谈会上说:“经济发展应不受区位约束,内蒙古有丰富的资源和人才,应尝试跨境跨洲发展。”

安哥拉中国总商会秘书长赵红兵、东京构造计划研究所高级研究员杨克俭等与会侨胞纷纷表示希望能够促进各国在内蒙古的投资项目。”

全国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副主任、国务院侨办原副主任赵阳介绍,2005年至今,港澳台侨委员会已连续12年邀请曾列席全国政协全体会议的海外侨胞回国考察,增进海外侨胞对中国各方面发展情况的了解,为推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效的建言平台。

赵阳说:“内蒙古在今后的经济发展中要高度重视侨务工作,增强打‘侨牌’的意识。据统计,改革开放以来,我国引进外资中的近七成为侨资,合资企业中侨资也超过六成。内蒙古的经济发展上层空间极大,希望通过我们这些海外侨胞精英的考察,充分发挥海内外的侨力资源,为内蒙古的发展提供更多的机会。”

全国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副主任、全国政协原副秘书长卢昌华,全国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副主任、全国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委员马健,全国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委员、全国人大华侨委员会法案室原主任陈寒枫,内蒙古自治区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杨成旺出席了座谈会。

原标题:全国政协海外列席侨胞考察团为内蒙古建言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