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野秋:文化旅游让更多的人走进鄂尔多斯

发布时间:2018-05-17 09:46:25丨来源:正北方网丨作者:贾昊林丨责任编辑:许浩成

9月2日,首届鄂尔多斯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重要活动之一,鄂尔多斯文化产业战略高峰论坛在鄂尔多斯国际会展中心举行。

IMG_4725

深圳市特区文化研究中心文化产业研究室主任、凤凰卫视《纵横中国》总策划胡野秋

9月2日,首届鄂尔多斯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重要活动之一,鄂尔多斯文化产业战略高峰论坛在鄂尔多斯国际会展中心举行。

IMG_4719

  鄂尔多斯文化产业战略高峰论坛现场

在论坛上,深圳市特区文化研究中心文化产业研究室主任、凤凰卫视《纵横中国》总策划胡野秋、以深圳的试点经验为鄂尔多斯市发展出谋划策,他表示作为中国改革开放建立的第一个经济特区,深圳是中国改革开放的窗口,文化旅游的战略定位经过深圳试点是可行的。几十年前,深圳还是一个小渔村,旅游资源无从谈起,然而就靠着文化依托,深圳建造了破亿收入的文化旅游景点锦绣中华,之后又兴建了世界之窗和欢乐谷,这成功的经验为鄂尔多斯文化发展旅游提供了经验。他还给鄂尔多斯旅游发展出了一些金点子,例如在现代化环境下鄂尔多斯可以依托科技发展VR虚拟体验游,或结合自身民族特色发展民族深度游,让旅游变成旅行,更加生活化。如今的旅游发展趋势是全域旅游,鄂尔多斯也应该打破壁垒,降低景点门票的价格,让更多的人走进来旅游,这样也会带动其他行业经济发展。二十多分钟的演讲,专家胡野秋不仅语言风趣,出谋划策也处处精彩。

IMG_4721

  胡野秋为鄂尔多斯市发展出谋划策

之后,在这场高峰论坛中,紫金文创研究院院长、南京艺术学院副院长李向民、上海交通大学教授国家文化产业创新与发展研究基地主任胡惠林等专家也为鄂尔多斯的发展共献良策。与会专家学者、行业翘楚齐以论坛为桥梁,共话文化产业发展,共同奉献了一场文化交融、思想碰撞的饕餮盛宴,一场名家荟萃、博采众长的百家讲坛。(文·摄影/正北方网记者贾昊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