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润生:激发民间投资 振兴实体经济

2018-05-17 09:46:24 | 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 | 作者:苏文 | 责任编辑:王金梅
摘要: 25日下午,内蒙古自治区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内蒙古自治区政协委员、全国工商联常委、内蒙古自治区工商联主席、内蒙古自治区总商会会长安润生作题为“激发民间投资 振兴实体经济”的发言。

内蒙古自治区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

中国网草原频道1月25日讯(记者 苏文) 25日下午,内蒙古自治区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作有关人事事项说明,并进行委员发言。

内蒙古自治区政协委员、全国工商联常委、内蒙古自治区工商联主席、内蒙古自治区总商会会长安润生作题为“激发民间投资 振兴实体经济”的发言。

内蒙古自治区政协委员、全国工商联常委、内蒙古自治区工商联主席、内蒙古自治区总商会会长安润生在会上发言

安润生说,民间投资目前存在的突出问题有:市场准入和资源配置不公平,政策落细落地难,融资难问题更加凸显,简政放权仍不到位,政商关系出现扭曲。

其中,在政商关系部分重点提到,对民企“怕”字当头,民间投资遭遇干部作风“软钉子”,有的地方诚信失信,企业无奈。

对此,安润生提出六条建议:一是引导民间投资转向实体经济;二是进一步放宽民间投资市场准入,增强政府和国企投资的引导“协同效应”,防止对民间投资“挤出效应”,让民企“有地投”;三是调整金融结构,形成金融更好服务实体经济的体制机制,使民企“有钱投”;四是要多设路标少设路障,切实抓好政策落细落地,使民企“想要投”;五是完善产权保护制度,让“有恒产者有恒心”,使民企“敢于投”;六是构建新型政商关系,稳定投资预期,提振投资信心,鼓励民企“长期投”。

委员们认真聆听发言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