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草原”走进北大校园,带师生领略独具特色“草原文化”

发布时间:2018-05-15 22:49:54丨来源:内蒙古日报丨作者:李楠丨责任编辑:阿艺思

近日,内蒙古民族艺术剧院分别在北京大学和上海复旦大学为两地各大高校师生带去了精彩的草原风情文艺演出,为内蒙古引才活动拉开帷幕。北京大学百周年讲堂里座无虚席,1300余名北大师生观看了演出。


近日,内蒙古民族艺术剧院分别在北京大学和上海复旦大学为两地各大高校师生带去了精彩的草原风情文艺演出,为内蒙古引才活动拉开帷幕。

北京大学百周年讲堂里座无虚席,1300余名北大师生观看了演出。内蒙古民族艺术剧院的艺术家们身着色彩明亮的蒙古袍,用嘹亮的歌声把观众带到了内蒙古草原。一曲曲悠扬的民歌,一段段婀娜多姿的舞蹈,引来现场观众掌声雷动。演出中,演员们还为现场观众献上蓝色的哈达,送上美好的祝福……

在师生们的掌声中,《雕花的马鞍》《草原上升起不落的太阳》《鸿雁》等具有浓郁草原风情的歌曲以及《博克雄风》《舞动的琴弦》《鄂尔多斯舞》等婀娜多姿的蒙古族舞蹈将演出推送到高潮。

随后,剧院合唱团赶赴上海,在上海复旦大学光华楼报告厅为师生送上了“美丽的草原我的家”蒙古族无伴奏合唱音乐会。演出通过《美丽的草原我的家》《八骏赞》《蒙古靴》等具有浓郁草原风情的歌曲,以及古老神奇的呼麦、长调、马头琴艺术和独特的蒙古族民族服饰,使在场观众仿佛置身广阔辽远的大草原,台下师生陶醉其中,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现场气氛异常热烈。

本次演出,让北大、复旦两所百年名校的师生们领略到了内蒙古独具特色的“草原文化”,感受到了内蒙古深厚的文化底蕴和改革与发展的蓬勃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