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上玛多”非物质文化遗产展演系列活动在上海启动

发布时间:2018-05-15 22:49:53丨来源:澎湃新闻丨作者: 刘瑞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4月19日上午,“天上玛多”非物质文化遗产展演系列活动在上海大世界正式启动。通过这一文化窗口,“黄河之源”玛多将以丰富形式,向上海市民展现多民族文化,以及众多非遗、旅游、文化资源。

4月19日,“天上玛多”非物质文化遗产展演系列活动在上海大世界正式启动(本文图片均为上海大世界提供)

4月19日上午,“天上玛多”非物质文化遗产展演系列活动在上海大世界正式启动。本次活动由上海市黄浦区人民政府、青海省果洛州玛多县人民政府主办。青海省果洛州玛多县县长利加,中共黄浦区委常委巢克俭上台致词,向玛多与黄浦区共同营造保护文化遗产的良好社会氛围祝以美好愿景。

未来一周,黄浦区对口援建的青海玛多县将一展传统、原始、朴素的非物质文化遗产。通过上海大世界这一文化窗口,“黄河之源”玛多将以丰富形式,向上海市民展现多民族文化,以及众多非遗、旅游、文化资源。

藏族书法

活动期间,玛多县非物质文化遗产将在大世界展出。积淀深厚的藏族书法、细腻精湛的掐丝唐卡、造型迥异的三足铜炉等一些大众并不熟知的展品,也在大世界里一一亮相,更有非遗传承人现场制作,引领大家探索“神游之境”。此外,“天上玛多”摄影展和《格萨尔王传》片段展演也将同步展开。

大世界城市舞台作为大世界品牌重启后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为观众呈现多民族、多地区、多品种的非遗发展脉络和精品推荐,充分发挥大世界作为国内乃至国际重要的非物质文化遗产活态传承基地的作用。

(原标题:致力于推广“非遗”的大世界又有新动作!掐丝唐卡等将展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