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骄圣地•伊金霍洛:不可错过的旅游胜地

2018-05-15 22:49:53 | 来源:内蒙古旅发委 | 作者: | 责任编辑:阿艺思
摘要:伊金霍洛为蒙古语,圣主陵园之意,因一代天骄成吉思汗陵园坐落于此而闻名于世,地处鄂尔多斯市中南部,东与准格尔旗相邻,西与乌审旗接壤,南与陕西省榆林市神木县交界,北与鄂尔多斯市政府所在地康巴什新区隔河相望。

伊金霍洛天骄大使大成、旅游大使小伊,带您走进天骄圣地•伊金霍洛。

伊金霍洛为蒙古语,圣主陵园之意,因一代天骄成吉思汗陵园坐落于此而闻名于世,地处鄂尔多斯市中南部,东与准格尔旗相邻,西与乌审旗接壤,南与陕西省榆林市神木县交界,北与鄂尔多斯市政府所在地康巴什新区隔河相望。

成吉思汗陵旅游区(AAAAA)

成吉思汗陵旅游区位于鄂尔多斯市东南部伊金霍洛旗的甘德尔草原上。成吉思汗陵作为一座民族的丰碑,记载着蒙古民族沧桑的历史和灿烂的文化。

宏伟的“气壮山河”门景、壮观的“铁马金帐”群雕、神奇的中心广场台阶、以“汗”字为造型的蒙古历史文化博物馆、神圣的苏勒德祭坛、800年不灭的圣火……震撼的是美景,更是精神!

成吉思汗祭典是蒙古族祭奠成吉思汗的习俗,一般分为日祭、月祭和季祭。每年阴历3月21日为春祭,祭祀规模最大、最隆重。每到此时,牧民们身穿蒙古族节日服装,从四面八方来到成吉思汗陵,向成吉思汗的塑像敬献美酒、鲜奶和哈达。

      苏泊罕大草原旅游区(AAAA)

苏泊罕大草原拥有鄂尔多斯草原的山水大风景,地域内水草丰美,山川广布。在这里,不仅可以欣赏到草原的美景,还可以让您切身感受内涵深厚的历史文化:参观蒙古包展、传统蒙古手工艺展、五畜展,体验男儿三艺(骑马、射箭、摔跤)、祭火、勒勒车等。

当然,最不能错过的就是观看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草原实景演艺的《鄂尔多斯婚礼》。鄂尔多斯婚礼有哈达定亲、佩弓娶亲、拦门迎婿、献羊祝酒、求名问庚、卸羊脖子、分发出嫁、母亲祝福、抢帽子、圣火洗礼、跪拜公婆、掀开面纱、新娘敬茶、大小回门等一系列特定的仪式程序和活动内容。它以其独特的民族特色,浓郁的生活气息,悠扬的歌舞形式和热烈隆重的场面,表达了勤劳、勇敢、智慧的鄂尔多斯蒙古族人民对美好生活的热情追求和粗狂、豪爽、善良的性格。

蒙古源流旅游区是一个集蒙元宫廷、祭祀、历史、建筑、服饰、医药、器具、艺术等文化元素于一体的文化旅游景区。园区定位于“民族影视产业基地、草原文明博览园区”,分为文化、旅游、影视三大功能区,内容涵盖蒙元宫廷文化展示、影视拍摄与制作、大型室内外演绎、水上特色项目、娱乐互动体验、休闲度假、国内外学术论坛及文博展示等内容。

蒙古源流旅游区以蒙元文化为背景,传承历史、弘扬文化,最大限度地回溯和还原蒙元盛世的辉煌历史与风土人情,向您展现蒙古民族、尤其是蒙古宫廷文化悠远而雄浑的风貌,从多角度多层次多方面呈现700年前元朝盛世与世界文明交融的历史缩影,追溯蒙古草原帝国300年前灿烂的历史。 

除此之外,伊金霍洛旗还有鄂尔多斯七旗一区内现存最完整的王爷府——郡王府;城市里的水上公园、原汁原味的生态公园——红海子湿地公园;岛屿、湖水、沙漠交相辉映的独特风光——转龙湾;距今4000年的“朱开沟文化”遗址和2000多年的战国秦长城遗址等景观。

点击排行